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磨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磨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磨練 標籤:磨練作文

物不經磨練,終難成器;人不得切磋,終不成人。

  ——李贄 

  有一株小草生長在磚縫中,她歷經了許多磨難。 

  當小草還是草籽時,她正在媽媽的懷抱里,和她的姐妹在一起。媽媽叮囑她們:“你們一定要勇敢的跳進土裡,長成一株株小草!”她很害怕,想躲在角落裡,不跳出去,媽媽見了,把手放開了,小草籽們都掉了下去,而她和一些姐妹被調皮的風吹向了遠方。她的姐妹有的掉進了陽台,有的掉進了花壇,有的掉進了湖海……最後只剩下她一個人,風吹呀吹,把她吹進了一座老房子的磚縫裡! 

  小草籽進了磚縫,上面掉下來的碎磚末把她壓得緊緊的,讓她透不過起來。小草籽又累又渴,真想有點水喝呀,不然我就枯死了,她想。“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正當小草籽十分虛弱時,下起了大雨,雨水把磚末沖刷走了,把她滋潤好了,她要長成小草了! 

  小草輕輕地探出了頭,突然一陣狂風颳了起來,傾盆大雨下了起來,小草好害怕,又縮回去了。小草心想:該不該出去呢?外面風雨那麼大,可是媽媽叮囑過我的,還是出去吧!小草小心翼翼地鑽了出來,勇敢的和狂風暴雨搏鬥,慢慢地風平了,雨息了,彩虹出來了,小草的根扎得更牢了,草桿長得更硬了。 

  以後,小草又遇到了許多磨難:蝗蟲來了、旱季到了、地震了……她經過磨難后,長得越來越好了。我們人,不也是經過磨難才能成才嗎?我們不也應該有小草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嗎?

您正在瀏覽: 磨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磨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