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次磨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磨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寒假的一次田園生活讓我收穫了很多,它使我明白了生活並不像我們想象的那麼容易……

  寒假期間的一次田園生活,讓我收穫了很多,也正是這次經歷,才使我真正的發現自己之前的種種想法是那樣的幼稚,那樣的可

  在寒假的一天下午,春日裡和煦的陽光照耀着大地,我來到叔叔的養雞場。剛走到養雞場我就聽到雞叫,便看到一大群雞在地上啄蟲子。於是我馬上開始我的社會實踐。我用手提着鐵桶,桶里裝着玉米片,雖然重,但是我忍住了。看着叔叔把玉米片灑在地上,叔叔叫了一聲,很快,一大群雞就來吃“飯”了

  過了一會兒,叔叔叫我去挖田,於是我便跟着他,拿着鋤頭。到了后,叔叔拿着鋤頭給我做了一個示範,後面我就照着叔叔的動作開始挖地。我先用鋤頭把地上的草除掉,然後,一鋤頭一鋤頭把土翻鬆,把雜草和石頭撿出去,又把土整平,分成一丘一丘的。旁邊我的狗——“獅毛”坐在那裡看着我勞作實踐。“好累呀!”我自言自語道。一會兒我的手就起了兩三個繭子,汗水大滴大滴地從我的頭上滴下來,土和汗水混在一起,我的臉變成一張可笑的花貓臉,叔叔和姑媽都在笑我。此時我覺得我腳和腰都是酸的,十分無力!當我看到我的勞動成果,一丘一丘、毫無雜草的田地,一股高興的勁頭涌了上來,我感到無比的神氣和驕傲。

  我把臉上的土洗掉后,喝了點水,又跟着叔叔去收雞蛋。叔叔帶我來到山上的草叢中,叔叔很快就撿到五個蛋,叔叔看我毫無收穫,於是便說:“弘健,你要去草叢中看看,因為雞都是在草叢中下蛋的。”我按照叔叔教我的方法,我穿過一片片樹林來到一處草叢,努力尋找雞蛋,我扒開草,發現了兩三個雞蛋,小心翼翼地撿起來拿給叔叔。找了二十分鐘,我就和叔叔滿載而歸了!

  五點的時候我就和叔叔姑媽再見,回到了家,結束了這次非常有意義的社會實踐活動。

  在這短短的寒假社會實踐里我碰過壁,受過累,流過汗,但是我卻成長了,這次親身體驗讓我有了深刻感觸,這不僅是一次實踐,是一次人生經歷,更是一生中寶貴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一次磨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磨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