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磨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磨練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磨練 標籤:磨練作文

  縱使不曾觀察過蝴蝶破繭而出之間的過程,也曾目睹它破繭而出的瞬間。我常常思索,薄嫩的蝶翼如何掙脫牢籠般的厚繭,那必定是個痛苦的過程,痛苦且漫長...

  我突然想到了自己,曾經我也是沐浴着愛與呵護的繭啊。那時,我做騎馬狀跨在父親的脖子上,接受着上天的恩賜,穿過黃金的田野,吹着醉人的秋風。那時嗎我每天放學飛奔回家,鑽進母親的懷抱,說著體己話,將口水沾到母親的臉上每一寸肌膚。那時,我簡直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然後有一天,密閉的繭終於裝不下毛蟲想飛翔的勃勃野心;受父母一輩子的寵溺也不再是我的夢想。

  於是繭里的毛蟲開始蠢蠢欲動,噢不,它已經變成了一隻待飛的蝴蝶了。他試着用剛成型的翅膀去觸碰繭的內壁,完全沒用!接着他加大力度,再加再加..當繭終於被撼動時,它已經筋疲力盡,然而他並沒有停止,因為它並沒有成功。它繼續撞擊着繭壁,是的,已經由觸碰變為撞擊了!好不容易出現了一個小孔,陽光迫不及待地透了進來,它很累,但又顯得亢奮,用他最大的力量成大那個小孔,知道足夠它飛出去。

  他出來了!它抬起翅膀,然後他扇動了起來,然後越飛越高。孩子們看見她就驚叫:多麼美麗的花紋吶!它似是在炫耀,似是在感謝它在每個人的肩頭停留。

  是的,它已經蛻變成了一隻完美的蝶!

  我為了我的夢想,也跳下了父親的肩膀,離開了母親的懷抱。我也開始用的微小的力量,做着我能做的事,我的力量也越來越大,我能做的越來越多。就算我也累了,也跌倒了,也流汗流淚流血了,我也並沒有停止。

  如今置身考場,不禁暗暗發誓,我終究會掙脫我的繭,蛻變成一隻帶有我的色彩的蝶。到時我也會翩翩起舞飛在父母肩頭用我的方式告訴他們:我破繭而出了。

您正在瀏覽: 磨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磨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