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磨練中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磨練中成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不如意事常十之八九”,在生活中人人都會經歷困惑、困難和失敗,每個人都要在磨練中成長。

  “叮噹,叮噹……”伴隨着下課鈴聲,數學測試也落下帷幕。安靜的教室里傳出壓抑已久的叫聲:“耶!考試結束了。”接着,我直奔“數學討論組”,討論試題答案,結果才發現自己的答案錯誤百出,我灰溜溜的退回到自己的座位,心中就像打倒了五味瓶,說不出到底是什麼滋味,後悔之前心存僥倖,沒有精心準備,可是現在後悔晚矣,此刻有種心神不定的感覺!

  剛放學,爸爸(我數學老師)把試卷帶回家批改。由於爸爸對我的成績特別關注,所以先抽改了我的試卷。這時我正在書房裡獨立做作業,由於不知道自己的成績,心裡的這塊大石頭壓得我六神無主,無法安心做作業,卻又不敢到爸爸的身邊看看分數,只好默默祈禱我能取得好成績,不知過了多久,試卷批改結束了。我看不見爸爸的表情,但聽見爸爸的一聲聲嘆息,我想:“完蛋了,一定沒考得好成績,怎麼辦?怎麼辦?”沒過多久,爸爸就讓我停下手中的作業,過來看看自己試卷,我終於看見了我不敢相信的分數——119分,頓時我的心涼了半截。毫無疑問,我失敗了。

  爸爸沒有批評我,讓我自己好好分析試題出錯的原因,這時我才意識到自己的不足,是簡單的計算題出錯和不等式的理解失誤。心想:還是粗心的毛病,下次改就是了。爸爸好像看出我的心事,提醒到:不要簡單的認為是粗心,這可是反映你知識的缺失和思維的紊亂,不能存在一絲僥倖的心理。是呀!我的懶惰造成知識點的遺漏,浮躁的心理導致一知半解,我缺乏鑽研精神,自然會失敗。沒有勤奮務實的學習態度,也必然不會享受成功的喜悅。

  在這次失敗中,我找到了自己的不足,在父母的指導下我制定了新的學習計劃,我相信吃一塹長一智,只要堅持,一定會成功。失敗是成功之母,行動比心動更重要。

  我經歷着磨練,在磨練中成長!

  安徽安慶桐城市文昌中學初一:張翼

您正在瀏覽: 在磨練中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磨練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