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磨練財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磨練財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如茶,人生需要磨鍊。

  經過雨的磨鍊,我們才能欣賞美麗的彩虹;

  經過風的磨鍊,小草才能茁壯成長;

  經過水的磨鍊,大海才能廣闊無垠。

  磨鍊造就精彩人生!

  司馬光在監獄中創作出一部驚世之作——《史冊》;霍金全身癱瘓,要在輪椅上度過一生,但他卻從未沮喪,一舉寫出《時間簡史》這一巨作……這些偉人誰不經受過磨鍊?正是這魔鬼般的磨鍊,創造出了這一部部流芳百世的經典着作,造就了無數永垂不巧的名人……

  磨練造就人才!

  警察,是怎樣來的嗎?作為警察必須擁有強健的體魄,過人的毅力,這難道是天生下來就有的嗎?不!警察是通過地獄般的磨練造就出來的,好比是我們的“軍訓”,其實我們受的苦只是他們的十分之一,可想而知,他們受的苦是如此的巨大。古言道,梅花要經歷過風霜才變得燦爛,寶劍要經歷烈火的煎熬才能變得鋒利。的確,人才也是要經歷艱苦的磨鍊,才能有所成就。

  磨鍊造就巨大財富!

  自出娘胎以來,經歷了十七個春秋,可謂經歷過不少挫折。最重要而有深刻的,莫過於是一次次的考試。每一場考試便是人生的轉折,就是人生的磨練,也正是一筆筆財富。

  然而,我便是個富有的人。我相信,只要我們努力學習,用心去對待每一次考試,把握好心中的財富,那麼每一個人都是有錢人,因為每個人手中都有一把開啟財富之門的鑰匙。

  同學們,我們遇到挫折的時候,千萬不要氣餒不要沮喪,要勇敢的去面對。要知道,這些挫折只是人生的磨練,不要嫌棄它,也不要厭惡它,因為它可是上天恩賜的一筆財富。

  不經歷風雨,又怎麼看見彩虹呢?

  65中高二:離殤

  點評:“梅花香自苦寒來”,將困苦當成一種磨練,你終究會戰勝它,使它變成一條通向成功的路。作者的要表達主旨就是如此,文章用了排比、比喻等修辭手法,給讀者以生動、形象的愉悅感,同時,運用司馬遷、霍金等例子,使感情的抒發顯得自然。不足之處是,有些比如不是太恰當,如“人生如茶,人生需要磨鍊。”,茶是需要品嘗的,而不是需要磨練。注意詞句錘鍊功夫的提升,祝越來越進步。(《史冊》改為《史記》)

您正在瀏覽: 磨練財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磨練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