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鴿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鴿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朋友說:如果你喜歡鳥類,你就應該養一點能和人親近的鴿子。如果你的心蒼老了,更應該養些愛好和平鴿子。然後他說起羅馬教學廣場前的鴿子如何爭食,美國公園裡的鴿子在小徑距步,擋住了遊客的去路。還有溪頭森林區也有一些友善的鴿子。

  我聽得抨然心動,立即買了十隻鴿子。

  那鴿店的主人告訴我:要是我能好好飼養,兩三年後,我將有一群鴿子,因為鴿子的繁殖力很強。我遵照鴿店主人的吩咐,在每一隻鴿子的主羽毛都綁了橡皮筋,它們便不能飛翔了,我每天餵食,希望和它們建立友誼。十隻鴿子中,有四隻是純白的,四隻是銀灰的。另外兩隻是尾巴像羽扇的凰尾鴿。剛來山上的時候,它們在籠子里不免顯得驚恐,但是當我養了一星期後,他們就敢到我的掌心啄食了。於是我打開了籠門,讓它們自由出入到草地上漫步。

  在山上工作,一向是很少有人作伴的,如今在溫照的陽光下,整理花圃中的殘枝敗葉,那小小的鴿子,不知何時,卻蹬手攝腳地走到身後。看到它圓溜溜的眼,忍不住為突然而來的侶伴,輕輕地叫一聲“啊”!

  養了一個月,我下快心解除它們的束縛,我控制它們的翅膀,看着它們在草地上漫步,雖然能增添我生活的樂趣,但對它們來說,卻是十分痛苦的。

  我親手拿掉橡皮筋,撫着它們光潔而柔軟的羽毛說:“飛吧!記得要回來。”

  撲撲翅膀,有的只飛到一丈左右,便又落到地面,然後不停地轉着頭,好像懷疑是不是夢境?沒有任何阻礙,第二次飛翔時候,便飛過樹頂。

  我等到傍晚。沒有一隻回來。

  夜晚,我聽到“咕咕咕”的叫聲,我喊醒雪,雪說:

  “那不過是一陣山風罷了。”

  其實我跟鴿子也只有一個月短短的情誼,它們捨棄我而去也是自然的事。使我惋惜的是:儘管再多次回頭,恐怕也會看不到他們的身影。

  第二天,我憂悶地走向一棵樟樹,一個白白的身影突然由樹上撲下來。那咕咕的叫聲是多麼的熟悉呀!

  我矮下身子,又是一隻,像一片白雲飄落。

  是的,我們完全沒有距離,在我的指尖上,還殘留着昨日你們身軀的心跳和體溫。

  於是在山中,我就不知道什麼叫孤獨了。

您正在瀏覽: 鴿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