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隻野鴿子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野鴿子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出生在春天。

  這是一棵很繁茂的合歡樹。密密的枝葉,伸向天際。我和媽媽就住在這兒。我的家看起來很安全,可是媽媽告訴我,這裡的家是暫時的,而藍色的天空才是我的歸屬。

  我從沒見過爸爸,聽媽媽說很早以前,她和爸爸住在茂密的樹林,四季生長着吃不完的野果,靜靜的湖泊,清澈甘甜的泉水,綠油油的田野,還有各種好吃的小蟲。

  可是有一天,從好遠的地方來了一隊人馬,還有幾個鐵皮做的龐然大物,幾天後,樹林被伐光了,湖泊被填死了……他們不得不離開那兒,到處遷移。爸爸在這棵樹上建了窩,把媽媽接來。此後,媽媽在窩裡孵蛋,爸爸每天飛很遠的路尋找食物。直到幾周前,爸爸照例告別了媽媽飛出家門去捉小蟲子。可就在幾秒鐘之後,傳來一聲槍響,接着是“咕咕”的兩聲哀叫……爸爸從此再沒有回來,媽媽哭了,他知道爸爸永遠也不會回來了。一天後,我和弟弟出生了。

  媽媽為了養活我和弟弟,很早就出去覓食。她拍打翅膀的聲音是我所熟悉的,只要我的肚子餓了,便會把最嘴巴張得大大的,等媽媽把素素軟軟的小蟲放進我的嘴裡。我和弟弟愛吃一種綠色的小蟲,那是一種很難找的小蟲子。媽媽必須飛越整片樹林,才可以找到有這種小蟲的菜園。可是媽媽一個人的力量畢竟太小了呀!她的勞動根本滿足不了我和弟弟的需要。

  有一天,媽媽到了傍晚還沒有回來,我和弟弟餓的肚子咕咕直叫。我們把嘴巴張得大大的,卻一直等不到蟲子。天漸漸黑了,我和弟弟怕極了。夜的恐懼籠罩着我我們,呼呼刮過的風是那樣刺骨,沒有媽媽溫暖的羽毛,夜晚是多麼難熬!依偎在我身邊的弟弟漸漸沒有聲響了,我只感覺到它的小身子在微微顫抖。不知什麼時候,大概是後半夜吧,我終於聽見了令我激動而又熟悉的聲音,那是媽媽羽毛摩擦空氣的響聲。我積極的張開嘴,大聲叫着。於是一直細小的小蟲滑進我的嘴裡,可我卻聽到了媽媽的哭聲,弟弟的身體已經變得冷冷的。小蟲子放到他嘴邊,而他的嘴卻怎麼也張不開。就在這個寒冷的春夜,弟弟離開了我們,沒有人知道他是餓死的還是凍死的。

  前些天,媽媽尋找食物回來,我發現她的翅膀受傷了。她若無其事地說,裁員的主人給菜噴洒了農藥。於是她飛到了另一片菜園找到了蟲子,正好被主人看見,以為她偷吃菜,便拿石子扔呀丟呀,因此她受傷了。可是又有誰知道她是在消滅害蟲呢?我禁不住伏在媽媽的懷裡哭起來,野鴿子的生活是多麼獨孤無助呀!

  我的羽翼漸漸豐滿了,長出了向母親一樣後市的羽毛,我也十分活躍,常常猛力拍打雙翅。媽媽教我一些飛行的技巧。開始是我的技術不行,總是摔的鼻青臉腫,媽媽心疼地看着我,卻一直鼓勵我。終於有一天,我飛上了天空,天上的風好舒服啊!我看見了媽媽的笑容,那樣溫柔,那樣舒心。

  夏天不知不覺的來了,天陽下的一切看上去是那樣生機勃勃。一天清晨,媽媽像往常一樣去找吃的。臨走時,她對我說:“孩子,你已經長大了,自己能飛了,可以尋找食物了。如果有一天媽媽不在家愛,你要學會自己照顧自己。記住,千萬不要靠近人類。你沒有固定的家,你的家在天空,是個遊子啊!”

  媽媽說完,轉身飛走了,我聽到那熟悉的振翅聲消失在空氣中。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見到媽媽。

  我知道我得自立了。每天我都在飛翔,每天我都在尋找一個永恆,溫暖的家,每當夜幕降臨時,我總是找一處花叢,一片樹林作為棲身之地。

  灰濛濛的田野上,我獨自尋找,獨自飛翔,獨自流浪,這樣的生活沒有盡頭,因為,我是一隻野鴿子。

  內蒙古赤峰市松山二中初一:張銳

您正在瀏覽: 一隻野鴿子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野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