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粉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當了六年的學生,對粉筆早已司空見慣。兩寸長,一頭粗一頭細的圓柱形很均勻,很硬很脆,白色是見的最多的,餘下的便是五色紛呈。 

  “物以稀為貴”,多得要命的粉筆,便讓我們隨意拿來.拋棄。一邊寫,一邊任它斷落在地上,然後不小心踩成一攤粉末。水打翻了,用粉筆吸;洗完球鞋,用白粉筆“增白”。 

  從一年級的“a、o、e”到如今的“English”,它任勞任怨地在黑板上寫着,真有犧牲一個、再頂一個的精神。一支支粉筆從越變越小到換一支、再換一支的過程中,我們慢慢長大。可我們仍對它牢騷連天,一擦黑板,那粉筆灰招人討厭。 

  然而有一天,我看見老師那雙沾滿了粉筆灰的手,我想起有人寫過一句詩,“紛紛揚揚的粉筆屑染白了老師的頭髮”,忽然心裡酸溜溜額。 

  粉筆陪着老師教我們這些不懂事的孩子長大成人,他們是否與老師有同樣的煩惱與同樣的心愿,包括同樣的精神,於是他們便分不開了? 

  這些沒用生命的粉筆,忽然好似有人情味了。

您正在瀏覽: 粉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