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粉筆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贊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唰唰唰,唰唰唰”粉筆在黑板上移動着,書寫着,漸漸地縮短它的身軀,卻鋪長了同學們跟前的知識之路。“唰唰唰,唰唰唰”粉筆在黑板上摩擦着,書寫着,潔白的粉末緩緩地飄落着,它的身軀變得越來越短了,卻為同學們展開了一個無比廣闊美好的知識天地。那一行行清晰的字跡變成了一位導遊,帶領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揚起理想的風帆,帶着我們一同在知識的果園中徜徉,摘取秋天的碩果,品嘗着它甘美的果汁,那果汁又好似股股甘露滋潤着我們求知若渴的心田……

  擦黑板時,粉筆默默無怨地站在旁邊,任板擦輕輕地擦向黑板,擦去它用身體寫下的那一行行字跡,無數細細的粉筆末兒徐徐飄落下來,像簌簌的玉屑;像紛紛的雪花……但我想這更像一種精神,一種默默奉獻的精神,更像那種高尚的人。這就是默默耕耘、辛勤地培育着祖國花朵的教師們。

  他們一心撲在神聖的教育事業上,度過了多少不眠之夜,灑下多少汗水,耗費了多少心血?又為祖國培育了多少美麗的花朵,培養出多少有用之才?他們嘔心瀝血,從春到秋,從滿頭青絲到兩鬢斑白,拿着微薄的工資,卻從無半句怨言;任學生踏着自己的肩頭登上成功的寶座;接受鮮花、掌聲和獎盃,卻從不居功自傲。這不正像粉筆那種無私的精神嗎?

  我讚美粉筆,更讚美具有粉筆精神的人,因為他們與世無爭,從不計較個人得失,從不爭名逐利,只知默默耕耘,無私奉獻!

您正在瀏覽: 粉筆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