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粉筆灰·繁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粉筆灰·繁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刷……刷……”一隻纖細的手,拿着一小截粉筆,在黑板上奮筆疾書。不知過了多久,才寫完滿滿一黑板的筆記和習題。瞧,這整齊的板書多麼漂亮,白色顯得那麼純潔、素凈。好似一朵朵開放着的娟秀小花,發出迷人而淡雅的清香;又好像一個個跳躍的音符,用心譜寫着生命的讚歌。

  我看着一旁粉筆盒裡的白粉筆,心想,它們好可憐、好無助,都無權知道下一刻自己就。其中有的完好無損,有的沾上了各種顏色的粉筆灰,有的已經很短很短,還有的折成了好幾段,它們奉獻了自己的生命,得到的究竟是什麼?此刻,我無比同情它,有苦有累也說不出,只能等待着命運的安排。

  過了一會,那雙手又抓起了板擦,霎時間,那一個個可愛的小精靈消失了,留下的只是飛揚的粉筆灰。就像狂風來臨,粉筆灰染到了老師頭髮的鬢角上,出現了一抹斑白,好看,又心酸。然後,那雙沾滿白色粉筆灰的手,又拿起一截粉筆,繼續寫着,寫着……

  我看呆了,那個小天使在墨綠色的天地里自由地跳躍着,飛翔着,如溪水般流暢地,燃燒自己。我被它那無私的精神所深深感動,眼前浮現出了老師的身影,繪聲繪色地講課,認真地批改作業,無微不至地關心同學們……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粉筆不正是教師默默奉獻的真實寫照嗎?

  我忽然明白,他們燃盡了自己的青春,卻照亮了學生們人生的路,他們從來不會後悔,因為他們心中有愛、有信念。我此時覺得,那漫天飛揚的粉筆灰,竟是如此繁華,那首青春與生命的讚歌,竟是如此動聽……

  六年級:冷墨

您正在瀏覽: 生命·粉筆灰·繁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粉筆灰·繁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