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粉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愛那冰清玉潔的水仙,有人愛那高貴典雅的牡丹,有人愛那噴香吐艷的月季,而我卻愛那平凡又普通的粉筆。 

  粉筆雖然只有幾寸長,但它卻把畢生的精力奉獻給人們。它每天都要做的工作就是在那一塊黑色的土地畫來畫去,多麼枯燥無味啊!但它卻沒有半句怨言,每天依然勤勤懇懇地工作着,絲毫不覺得很艱苦。它教會了我們生字,教會了我們ABC,它帶領我們在陡峭的山路上奮勇前進,帶着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然而,它自己最終成了粉末,消失在這個世界上。粉筆這種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多麼可敬啊! 

  我們辛勤的老師不也是一支“粉筆”嗎?他們為了我們的未來,嘔心瀝血,教育者下一代。每當夜深人靜,我們正在沉睡入夢時,老師卻在昏暗的燈光下工作。批改着永遠批改不完的作業,備着永遠備不完的課。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老師幾十年如一日的嚴謹、細緻、認真地教給我們知識、做人的道理。當他們的學生成為國家棟樑時,為這個社會貢獻自己的一切時,他們的頭髮早已變白,皺紋也爬滿了他們慈祥、嚴厲的臉,但他們毫無怨言。這種無私的奉獻精神,拿到不令人們讚歎嗎 ? 

  我愛粉筆,因為它奉獻的精神十分可敬。我更歌頌老師,是他們為人類的文明進步作出了巨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粉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