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粉筆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頌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吱吱……吱吱……”,粉筆在黑板上移動着,漸漸的,它從粗壯變得微小起來。它粗壯的身軀沒有了,卻變成了黑板上的一行行文字和一幅幅圖畫。這些文字卻帶領我們走進了知識的王國;這些畫又讓我們陶醉在世界的美麗中。讓我們揚起了心靈的白帆。

  當它為我們寫下的、畫下的最後一個字、一幅畫時。它消失了,它默默地消失了,既沒有人為它歡呼,也沒有人為它哭泣。它是多麼的沉默啊,它又是多麼的偉大啊!從它身上體會到的就是——無私的奉獻。

  奉獻,奉獻!多麼樸實的詞語!

  奉獻是一種美,它雖然看不見,摸不着,但它在我們身邊隨處可見。比如,街道上的交警,為了交通的暢通,為了司機們的安全。天天都堅守崗位,不為了一點利益而偷工減料。不管風沙還是雨雪,不管是酷暑還是嚴寒,他們總是每天按時上班,總是“兩頭見星星”。這不就是一種奉獻嗎?

  粉筆,雖然生命短暫,但卻把全部的生命無私地奉獻給了人們奉獻給了人們。

  寫到這裡,我又想起了雷鋒的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是啊!雖然生命短暫,但是只要我們學會了並時時刻刻做到了奉獻,即使死了也不曾後悔呀!

您正在瀏覽: 粉筆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