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粉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已是六年級的學生,粉筆已是司空見慣的東西。二寸多長的身軀,圓圓的柱形,很勻稱,很硬很脆。白色粉筆最常見,餘下的便是五顏六色的粉筆了。 

  "物以稀為貴"有的同學便不珍惜數量多的粉筆,寫着寫着,斷了、掉了便再拿一根,地上的任憑它被踩成粉末。粉筆給我們很多幫助,從漢語拼音到英語單詞。從橫平豎直到中文漢字,從阿拉伯數字到加減乘除,它任勞任怨地在黑板上寫着最美的文字,畫著多彩的圖畫。它猶如導遊,帶領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在知識的果園裡採摘累累碩果。支支粉筆愈用愈短,隨着它的用盡,我們也在慢慢長大,更多的知識不斷的充實着我的腦海。 

  粉筆默默無聞毫無怨言地任黑板擦輕輕的擦去自己用身軀留下的字跡,無數細細的粉筆末兒紛紛撒撒的飄下。有人寫過:“紛紛揚揚的粉筆寫染白了老師的頭髮。”非常形象。想起老師們從春到冬,從滿頭青絲到雙鬢飛雪,任學生們踏着自己的肩頭登上人生的旅途,這就像粉筆的無私精神。我們也要做個像粉筆一樣默默耕耘的人。

您正在瀏覽: 粉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