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粉筆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頌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粉筆頌 

  老師手中的粉筆毫不起眼,它沒有彩虹那麼美麗,沒有鮮花那麼芬芳,也沒有電燈那麼明亮,更沒有珍珠那麼昂貴。然而,就是這麼普普通通的粉筆,卻能把知識傳授,把文明播撒。 

  語文老師拿起粉筆,把一句句美妙的句子寫在黑板上,讓我們朗誦;美術老師用它在黑板上畫了一幅幅美麗的山水畫,讓我們欣賞,我們好像看到了山山水水的景象;英語老師用粉筆列出單詞,好讓我們和外國人交流;數學老師在黑板上寫下了許許多多的算術題,帶我們進入了數字王國。 

  粉筆毫無怨言地站在一旁,任板刷輕輕地抹去它用生命換來的勞動成果,任無數細細的粉末兒徐徐落滿全身……這種默默奉獻的精神,多像悉心培養學生的老師啊! 

  我們的老師,一心撲在神聖的教育事業上,他們不知度過了多少個不眠之夜,也不知揮灑了多少心血。老師的這種高尚品質,不正再現了粉筆精神嗎? 

  我讚美粉筆,更讚美具有粉筆精神的人——老師。

您正在瀏覽: 粉筆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