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粉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粉筆,這一個小小的東西,不起眼,不華麗。我們教室就有一盒粉筆,被老師放在講台的一個小角落裡,很容易找到找得到。同學們很愛擺弄這些粉筆,常把它們弄得粉身碎骨。

  有一天,我趁老師不注意,就拿了一盒來玩家家酒遊戲。我小心翼翼地的用鎚子把粉筆捶碎,然後把粉筆末裝在一張紙里。我心裡特高心,想,老早就想拿一支粉筆了,今天就可以回去玩家家酒了!我心裡正在暗自高興高心,突然,老師叫我到辦公室去。我的那股得意勁兒沒了,變成了懼怕,老師會不會……

  我正在想着想着,老師便問:“羅詩凡,你拿講台上的粉筆了嗎?”沒……沒拿。”我吞吞吐吐的說。老師的眼神里流露出一絲失望,又問:“真的沒拿?”“沒拿。”“那好,你背一背《粉筆》這一課。”我沒有多想,背了起來。“沙沙沙,一片又一片白末灑下,落在了老師的頭上,彷彿給老師增添了銀絲沙沙沙,一片又一片白末灑下,身體短小了,但給我們的知識又多了沙沙沙,軀體消失了,就像時間一樣,一去不復反……背到這裡,我實在背不下去了,一頭把撲向老師,說:“老師,我知道錯了。”老師視眼裡流露出喜悅。

  粉筆,雖然它的身價低廉,身形渺小,但是,它那默默無聞的貢獻精神,卻讓人敬佩。

您正在瀏覽: 粉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