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粉筆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贊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課間,我聽到了這樣一組對話。

  “哎,你說,咱們的一生都奉獻給了人類,我覺得,好幸福啊!”紅色連衣裙先說話了,“嗯嗯,是啊!咱們身材矮小,一支只有7。5厘米長,多種顏色。粉筆廠的師傅,用菜籽油拌上各種不同顏色的粉末,凝固成咱們。這樣啊,咱們寫在黑板上,又漂亮,又大方。”白粉筆接過話茬。“咱們被人不斷的寫,而咱們的末不斷往下掉,咱們一支,就寫出了許多字,但是最後,卻化為了灰燼。”紅粉筆自豪地說。白粉筆一樣驕傲的說“是啊,怪不得人們老把咱們比作春蠶,吐盡咱們的絲;把咱們比作蠟燭,照亮了人類,犧牲了咱們自己。咱們的生命雖然短暫,但是咱們的品德,卻令許多人敬佩!咱們雖然沒有華麗的外表,但是咱們把老師要教給學生的知識記錄在黑板上,使學生受益匪淺,我愈來愈感到我好榮幸!”白粉筆的臉上泛起了陣陣紅暈。

  我驚訝的想,粉筆好比一台智慧的拖拉機,在我的心裡翻起了一塊塊泥土,讓辛勤的園丁播下一粒粒知識的種子;它好像一艘船,載着渴望知識的人們,從知識的海洋中航行,駛向彼岸。

  課上,我看到粉筆寫完許多字后變成了粉末,我想:“粉筆末越多越厚,就代表着我知識學得越多越深。而粉筆呢?它卻消失了!多麼令人感激!我體味着,想着,終於悟出了一個道理:粉筆能默默無聞的奉獻自己的一切,那麼我們人類呢?更應該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

  我讚美粉筆,讚美他那無私奉獻,用短暫的生命去造福人類的品質。雖然水彩筆,電子筆在不斷地湧現,但是粉筆的這一品質將永遠得鑄在人們心中。

 初一:范思園

您正在瀏覽: 粉筆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