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粉筆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別看它身體低廉,一個面額二分的硬幣就有了,作用卻不可估量。一支粉筆,一經掌握在教師手裡,就可以畫出最新最美的文字,演算一道道習題,求證一個個定律、公式……靠了它,小小頑童學會了祖國文字,第一次寫下了“祖國您好”;靠了它,萬千祖國未來建設者學到了駕馭“自由王國”的本領,造就了一代代英才;靠了它,描繪出祖國現代化建設宏偉藍圖,明天更加輝煌;靠了它,傳播着人類文明和智慧,使人類更加文明,社會更加和諧。 

粉筆呀,你身價雖?擔??醇壑盜?恰?br>粉筆對於人類的貢獻如此之大,給人的精神食糧如此之多,然而,它對於人們有什麼要求呢?沒有,一點也沒有。災它在教師手中默默地、無聲無息融化,何曾有過半點競爭!當它悄悄毀滅了自己,卻留給人類留下了豐富而寶貴的“遺產”。我們常見的粉筆是白色的,是用石灰燒制而成的,當然,它更是色彩繽紛、五顏六色的,如:紅色的、藍色的、綠色的等等。它圓柱體的身子像一個士兵挺直地站着。 

 粉筆是老師教書育人的工具,它可以寫字,可以繪畫。我們總以為鋼筆和鉛筆是最好的,可我認為粉筆比鋼筆、鉛筆強多了。因為,它既不要吸墨水,也不需要刨筆頭,既經濟實惠又方便省時,是老師稱職的小幫手。粉筆不像鋼筆和圓珠筆那樣寫了錯字就難以修改,它只需用黑板擦輕輕一擦便一乾二淨。 

 粉筆為教育事業默默奉獻自己短小的身軀,它就像蠟燭一樣燃燒自己照亮了別人,它在老師舞動的臂膀下,無聲抽泣、不知不覺地焚化,最後被好客的“風婆婆”請到自己家裡作客了。

您正在瀏覽: 粉筆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