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智慧背囊》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智慧背囊》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智慧背囊》里的每一個故事,每一段經歷,就是人生之海中的一杯水。一則小故事蘊含著大道理,一段小經歷濃縮着生命的真諦。《智慧背囊》,它讓你感受心靈的海洋,一段話語,一個細節,就是生活之樹的一片葉。一段平凡的對話可能隱藏着偉大,一個生活的細節或許造就了永恆。《智慧背囊》它會引你走進生活的陽光。

  請看一個關於魚的故事:有一條魚在很小的時候便被捕上了岸,漁人看他太小,而且很美,便把它當作禮物送給女兒。小女孩把它放在一個魚缸里養起來,每天它游來游去,總是碰到魚缸的內壁,心裡便有一種不愉快的感覺。後來魚長大了。在魚缸里轉身都困難了,小女孩便給它換了更大的魚缸。它又可以游來游去了。可是每一次碰到魚缸的內壁,它暢快的心情便會暗淡下來。它有些討厭這種原地轉圈的生活了。索性靜靜地懸浮在水中,不游不動,後來甚至不吃食物。女孩看它可憐,便把它放回大海。它在海中不停地游着,心中卻一直高興不起來。一天它看見另一條魚,那魚問它:“你看起來悶悶不樂啊?”它長嘆一聲說:“這個魚缸太大了,我怎麼也游不到它的邊!”是的,心就是一個人的翅膀,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如果不能打碎心中的四壁,即使給你一片廣闊的大海,你也猶如置身於狹小的魚缸,而找不到自由與快樂的感覺。

  《智慧背囊》它為你開啟了智慧的天窗,為心靈插上飛翔的翅膀,走進它,你就靠近了尊嚴,體驗尊嚴的高貴;走近它,你就靠近了人格,感受人格的強健;走近它,你就靠近了寬容,體會寬容的博大。更主要的是它讓你打破心靈的束縛,把浩瀚的海洋裝入胸膛,讓心帆遠航。

您正在瀏覽: 讀《智慧背囊》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智慧背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