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時間深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深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的深處其實是無所不有的:成功與失敗、輝煌與平淡、瑰麗與單純、高尚與卑劣……我們可以欺騙世界上所有的人,但沒有一個人可以欺騙時間。時間就象一個對我們要求有點苛刻的老師,不時會揪揪我們的小辮子,讓我們感 到自己的猥瑣。

時間總在默默地催促着我們的目光和腳步。這個世界充滿了聲色犬馬,我們常常在沉迷中忘卻了生命的短暫。時間以四季的輪迴提醒我們,於是我們想到了要在有限的生命里為社會留下點什麼:假如我們是鐵匠,我們也許會準備幾件精緻的農具;假若我們是老師,我們可能會準備幾個出類拔萃的學生;假若我們是農民,我們或許會準備一把優質的種子……時間的催促比世界上任何人對我們的催促都起作用,因為時間比世上的一切更能洞察我們的本質。

沒有一個人可以無視時間的愛憎,偽善者只有在被欺騙的人眼裡才是善良的,正象螢火只有在黑夜裡才能冒稱星星一樣。時間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記錄著我們的善惡美醜,當然它有時不把自己叫時間,比如在我們之前叫過去,在我們之中叫現在,在我們之後叫未來,但不管它的名稱怎樣翻新,時間作為人類監視者的身份永遠不會改變。正因為有了時間這個公正的記錄師,後來的人才知道這個世界有哪些人高揚過人類的理想,又有哪些人背叛過人間的正義。

沒有人可以站在時間之外,不管你經歷過怎樣的浮華和明艷。時間可能忘記你,也可能記住你,但忘記和記住依據的只是它自己的標準。你無法更改什麼,甚至也不可以通過行賄、阿諛之類取得時間的偏愛,你唯一可以選擇的是自己走進時間的方式,因為歷史有相當一部分是自己寫的。

然而,時間的表面又充滿了混沌,它鋪設了許許多多祭壇,供上去的卻往往是英雄的頭顱。時間對一切黑暗的審判都只是道義上的,而且它本身也要經歷一個辨析、沉澱的過程。但這並不妨礙時間的偉大,時間的深處從來是純潔無瑕的,因了這種品性,它才成了我們信賴的對象,才有了幾分永恆的意義。

  吉林松原寧江區2中六年級:梁欣然

您正在瀏覽: 時間深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