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思維訓練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維訓練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思 維 訓 練 課      “這學期要上一門非常重要的新課,叫‘思維訓練課’,由新的老師教。”班主任袁老師非常嚴肅地告訴我們。“思維訓練課”?什麼是“思維訓練課”?它為什麼非常重要?新的課程、新的老師以及袁老師的話使大家對“思維訓練課”充滿了好奇與期待。    一頭烏黑的捲髮,一身黑色的長裙——這便是教我們思維訓練課的顧老師。這位顧老師果然與眾不同,她要求我們“先思考,后發言;答案可以多種多樣”等等。她提的問題也很有趣味:“在一個絕對不可能作弊的考場,出現了兩份答案完全相同的試卷,這是為什麼?”我們一聽,馬上就想到了“交白卷”。大家紛紛舉手,搶着說出這一答案。沒料到,顧老師微笑着又問了一句:“還有可能是其他什麼情況嗎?”一大片手剎時落了下來,大家都在苦思冥想,沒人吱聲了。顧老師期盼的目光在我們臉上掃過,希望有人能回答出問題,我們的腦子卻一片空白,教室里鴉雀無聲,陷入了尷尬之中。   這時,我靈機一動:連體嬰兒不也是一種可能嗎?我連忙自信地舉起手,向老師說出自己的想法,顧老師微笑着向我投出讚許的目光。一陣沉默總算過去了。顧老師鼓勵大家繼續大膽思考,很快,又有幾個同學想到了新答案。在顧老師的鼓勵和啟發下,大家情緒高漲。接着,“屋內取食”、“雙手打結”等一串串有趣的題目使台上顧老師津津有味,滿面紅光,台下學生踴躍發言,還有幾個同學迫不及待的同時搶答,雖然有的答案並不正確,有的還引起鬨堂大笑,但顧老師還是表揚了大家的奇思妙想。短短的40分鐘很快過去了,直到下了課,同學們還在討論有什麼新答案呢。

  輕鬆的課堂氣氛,新穎的教學方法,以及別開生面的教學內容,讓我們喜歡顧老師,喜歡思維訓練課。   

您正在瀏覽: 思維訓練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維訓練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