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幅“山水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幅“山水畫”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人與人之間需要相互關心、幫助。這其中的真情如同一支無形的畫筆,繪製出一幅幅美麗的“山水畫”。

  瞧這一幅……

  一束陽光透過葉子的縫隙,灑在大地上,彷彿給大地鍍了一層金。稀稀疏疏的光影美得令人陶醉。不用說,這註定是一個陽光燦爛的、美好的下午。我滑着媽媽新給我買的滑板車,急速地川流在小區里。銀閃閃的滑板車是那麼的炫目,令我愛不釋手。但是,在我剛剛踏上它的一剎那間,就把媽媽“別滑得太快”的叮嚀拋之腦後。我盡情地享受着迎面而來的風。如果說鍍了金邊的大地是波光粼粼的湖水的話,那麼我則是一條銀閃閃的小魚,自由自在地穿梭在屬於我的世界里……

  突然,一個凸起的磚塊讓正沉醉於美景的我措手不及,我一下子就摔了一個“大馬趴”。疼痛與孤獨感頓時佔據了我的內心、沖淡了這個美好的下午。我哭了。我感覺大地不再美麗、天空不再多姿多彩、我也不再像一條自由自在的小魚,而是一隻在灰暗的天空中費力前進的的小鳥。我感到無助、孤獨——因為自己實在太痛了;因為沒有媽媽爸爸的陪伴;因為我自己站不起來,無法到不遠處的木椅上休息一會兒;因為……

  我後悔!我自責!要知……我多麼希望時光可以倒流啊!

  正在我傷心之際,一個甜美的聲音在我的耳邊響起,彷彿為我抹去了天空中的黑暗,使陽光重新綻放出笑臉:

  “小妹妹,你怎麼了?”

  我抬頭一看,一個大姐姐和一個大哥哥正在關切地看着我,眼神中充滿了關切。大姐姐長長的秀髮如同只用墨色渲染,沒有用墨線勾勒的瀑布;大哥哥則如同一座巍峨峻拔的高山,“屹立”在那裡。

  我終於找到了能聽我訴說的人,不由得再一次哭起來。大哥哥不由分說把我拉了起來,讓我把手搭在他的肩上,另一隻手扶着他的腰。他把我扶到了木椅上后,大姐姐坐到我的身邊,輕輕地捲起了我的褲腿兒,看見了那一片擦傷的皮膚。她又從隨身的小包了拿出一個酒精棉球,我疼得呲牙咧嘴,大哥哥見狀,便開始為我講起笑話……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大姐姐已經為我清理完傷口了,我深深地鞠了一躬,對他們的幫助表示感謝。他們只是微微一笑,囑咐了我幾句話,就離開了。我望着他們的背影,感覺天空格外的藍、草兒格外的綠、花兒格外的紅,連風都是甜的。

  那一刻,我眼前發現了一幅最美最美的山水畫——那是一幅用人間真情繪製的美輪美奐的“山水畫”——鍍了金邊的大地是波光粼粼的湖水;滑着滑板車的我是銀閃閃的小魚;大姐姐的秀髮是瀑布;大哥哥高大的身軀是巍峨峻拔的高山……畫中處處流露着真情。

  天津河西區水晶小學六年級:李思靚

您正在瀏覽: 一幅“山水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幅“山水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