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給的智慧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給的智慧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老師給我講了這樣一個故事:一位明代哲學家王廷相一次乘轎進城,途中遇雨,轎子走的很慢。原來轎夫穿了雙新鞋,正在小心地躲避着泥水。不料到了長安街后,路更加難走,轎夫一不小心一腳踩進了泥坑。自此,他不再愛惜自己。後來不僅鞋子全被泥水弄髒,渾身上下也沒有一點乾淨的地方。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要走好第一步的道理。正如故事開始所述,開始,轎夫尚在“小心地躲避着泥水”,力求一身清白,然而,當他“一不小心踩進了泥坑”后,他便破罐子破摔,“不再愛惜自己”,直到“全身上下沒有一點兒乾淨的地方”。可見“一不小心”的“一”造成了多麼惡劣的後果。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謹慎走好人生的第一步,特別是第一步。 

  人生有很多的第一次。它們有的是有意義的,是值得紀念的,如第一次考試,第一次受表揚,第一次作家務等;也有的是“泥坑”,是墮落的開始,像第一次開小差,第一次打架,第一次賭博等。 

  我們現在正處在學習求知的道路上,人生之路上還面臨著許多的第一次。我們更應該分清第一次的是與非,尤其對於學習生活那些“泥坑”,“污水”要遠遠避開才好。

您正在瀏覽: 老師給的智慧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給的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