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退的智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退的智慧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一直以來,前進是人們的方向,在前進中中獨立,在前進中鍛煉是人們貫有的成長方式。最讓人痛徹心扉的事,莫過於親手埋葬自己的虔誠守望了多年的夢想。但有這麼一位美國女孩,一位在音樂方面獨具天賦的女孩,去只因為一群孩子出色的表現,而打了“退堂鼓”!當時,無數的人為其感到惋惜,但她卻將眾人的唏噓聲遠遠地拋在身後,獨自開始了嶄新的破冰之旅——國際政治,她熱衷於這一課程,並為之努力奮鬥。終於,長大后的她被提名國務卿,並被媒體稱為華盛頓“最有權力的女人”。她就是美國《福布斯》雜誌評出的世界100最大影響力女性中名列榜首的康多莉扎·賴斯。世人萬萬想不到,正是這可貴的“退堂鼓”,讓賴斯尋到了人生的支點,痛苦的化蛹為蝶的人生歷程,如鳳凰浴火般獲得了美麗的新生。 

  執着於人生的夢想,需要一種勇氣與智慧。但埋葬舊的夢想,告別舊的自我,孕育新的夢想,徹底否定原本的自己,這需要如壯士斷腕般激烈的勇氣。人生可貴的“退堂鼓”,不是消極的退縮、坐標的搖擺,而是積極的突圍。有時不敢輕言“退堂”,只是因為對自己的優點和缺點,甚至人生的坐標茫然無知,只得無助地固守罷了。 

  以退為進,在找到自己的正確位置之前,我們可以嘗試任何,但當我們遇到一個並不符合自身的目標時,不妨學學賴斯,埋葬舊的夢想。與其說人生可貴的是能發現自己的優點,不如說可貴的更是精確地發現自己的缺點並使之消弭於無。使自己能更好地找到自己人生的坐標。 

  賴斯夢想的轉變,表現了她對自己清醒的認知。讓我們明白在人生的岔路口,“退堂鼓”顯得多麼重要。所以,無論在什麼時候,我們都要懂得退的智慧,懂得判斷夢想與現實的差距,讓執着與放棄適時變通,及時在不必要的執着中早日清醒。

您正在瀏覽: 退的智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退的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