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茉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茉莉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茉莉是一種常見的木本科植物,一般家庭都有,我家也不列外。 

  茉莉和其它木本科植物一樣,有一根主幹,主幹上長出分枝。它的枝丫一般為綠色,只有一些年份久的枝幹才為褐色。茉莉的葉片呈橢圓形,顏色綠得如翡翠一般。從整體看來,一株茉莉就像是一棵小樹。 

  茉莉開花季節是春天和夏天。小株一般開10至30朵左右,大株一般開40朵以上,從花蕾到開花大約4至6天時間。茉莉在開花時非常漂亮,在同一株上能看到花開的各種形態。有的含羞待放,潔白的花苞小巧玲瓏;有的怒放枝頭,引來了許多蜜蜂;還有的雖然枯萎了,但香氣仍還在。一株茉莉好像是一個數世同堂的大家庭。 

  秋天到了,樹木落葉,百草枯黃,而茉莉面對困境,依然翠綠保持着本色。冬天來了,樹木乾枯,百草枯萎,但茉莉面臨逆境,毫不畏懼仍然頑強地抵抗着。春天回來了,茉莉又冒出新芽,吐出新葉,長出新枝,又開始了新的起點。 

  我愛茉莉的美麗與幽香,更愛茉莉堅強不屈的品質。

您正在瀏覽: 茉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茉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