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魚兒游啊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兒游啊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家裡的魚缸里本來有四條活潑可愛的小魚兒,可是上個世紀,也就是20世紀末的一連串變故使得其中的兩條不幸“命喪黃泉”:一條因為“暴飲暴食”,導致腸胃負擔過重,一命嗚呼;一條因為身患重病,經我的極力搶救無效,最終沒逃過一死。而另兩條魚兒的命也好不到哪兒去,一條在一次魚缸換水行動中,不慎被汲水管吸去一隻大泡眼;還有一條魚兒頭上那快醒目的紅色皮膚在感染上皮膚病後變成了白色。經過這二十世紀末的大“劫難”,咱家的魚兒還倖存下一條“獨眼龍”和一條“白頭翁”。    於是,在二十一世紀到來時,我格外精心照料這兩條小魚兒,希望它們能夠改頭換面,重新做“魚”。首先,我控制了它們的飲食,以避免重蹈覆轍,每當我把魚食投入魚缸時,魚兒便扭着尾鰭,楞着突出的大眼睛,團團轉地旋着身子浮上水面爭取食物,或許是目睹了同伴的遭遇的緣故吧,它們很注意食量。其次,我特別注意魚缸的消毒工作,盡量把各種病症的爆發抑制在萌芽狀態,這樣,魚兒游得更加暢快了!    看着“白頭翁”和“獨眼龍”一同游進了2002年,我的心中不免有些波動,雖然它們都已成了“殘疾魚”,可是為什麼還能這樣自由自在?魚兒也會得病,也會有生老病死之時,難道它們就一點也不在意嗎?我想,它們是因為擁有一顆平常心,才這樣自在。忙於工作、成天在鋼筋水泥混凝土組成的世界里穿行的人們該好好看看這些魚兒了,它們沒有雜念,忘卻負擔,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那樣樂觀,因此它們擁有無盡的快樂。    世界這樣廣闊,生活也是這樣的美好,我們怎能肆意的揮霍它?又豈能讓生活的負擔將我們的脊樑壓彎!我們完全可以讓自己的生活過的更充實、更輕鬆。這沒有社會地位、金錢財富的限制,需要的僅僅是一顆平常心,一顆火熱的心。人類或許就是因為缺少這樣的生活態度才會深刻的感受到生活的壓力讓自己喘不過氣吧,看看這可愛的魚兒,人們是否該有些啟示了呢?    俗話說,知足常樂,真希望人們都像魚兒那樣快樂。魚兒游啊游,游得樂悠悠……

您正在瀏覽: 魚兒游啊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兒游啊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