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魚兒也煩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兒也煩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家鄉,有一條長長的,清澈見底的小河。每當我放學回家,總等不及把書包放下,就一溜煙地跑到河邊,把腳丫子泡在清涼的河水裡,任憑河裡的魚兒在我的腳邊游來游去,那種感覺真是舒服極了!那時候,水中的魚兒真是讓我羨慕死了,我羨慕它們可以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生活,從來不知道煩惱是什麼。那時候,我也曾不止一次幻想過自己是一條魚,在水裡無拘無束地生活。

  也許,是老天聽見了我的願望吧!一天夜裡,當人們都熟睡時,我發現自己的身上竟奇迹般地長出魚鱗來,身體也慢慢變成了魚的模樣。那一刻我好高興,我知道,終日的幻想已實現,我從現在開始,不再是從類,而是一條活蹦亂跳的魚了,可以整天肆無忌彈地玩了。想到這裡,我高興地哼着歌,不,應該說是高興地吐着泡泡向我嚮往已久的新家--長長的,清澈見底的河裡游去。

  然而,就在我享受了幾天幸福生活后,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我的兄弟姐妹們開始大批大批離奇的死亡,河裡的水也變得渾濁、充滿着臭氣。昔日,清澈見底的河已不復存在,就連我們生活的包圍圈也在逐漸縮小。

  對於剛變身成魚的我來說,這種現象實在是太奇怪了。在我還是人的時候,河裡的水不是這樣臭,不是這樣骯髒的;在我還是人的時候,河裡的魚兒是多麼歡快,是多麼自由。現如今,全變了樣,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就在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謎底浮出了水面。

  一個星星布滿天空的夜晚,我生活的河水裡來了不速之客--污水,正當我納悶污水是怎麼樣來的時候,一個聲音出現了。“動作快點,快點把這些污水排放到河裡。”我聽了心裡全明白了,原來水裡發生的一切,都是人類的結果,這個老闆為了省錢,把工廠里那些沒有經過處理的廢水毫不留情地排放到河裡,這才使河水變了樣。

  我只要一想到我會從這個世界消失,我的心裡就充滿了恐懼,一鼓力量在我喉間涌動,突然,我叫了起來:“我不願做魚,我要變回人類,變回人類!”我嚇得從床上滾了下來,額頭上還冒着冷汗,只是一場夢,可把我嚇壞了。可夢中自私的人類在現實生活中也不是沒有的,他們總是說一套做一套的做出傷害地球生靈的事。

  我們人類值得讓地球生靈信賴嗎?

  沒有人不喜歡蔚藍的天,清澈的河水!沒有人不喜歡碧綠的草,優美的環境!

  既然是這樣,我們為什麼不攜手一起保護在這個無邊無際的宇宙中散發著,幽藍色光芒的母親--地球呢!

您正在瀏覽: 魚兒也煩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兒也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