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建議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議書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廣大民眾們:

  我們一直不重視事物的浪費,在我們生活的周圍都會看到把吃不完的飯菜倒掉的現象。

  我們經常跟父母出去吃飯、去參加同學的生日聚會,就會發現許多浪費食物的行為。有時人們把飯菜打包回家吃,但也沒有吃幾口就倒掉了。我們都沒有想過那些貧困地區的孩子大人們,他們都吃不飽、穿不暖,我們還浪費食物。

  我覺得,我們這樣浪費食物是因為我們不了解那些飢餓的人們的感受。有一則公益廣告,讓我記憶深刻,它播放了人們是怎麼浪費食物的,如果每次吃飯浪費半碗米飯,半盤菜,半個垃圾桶的數量,那一個月以後,要浪費多少食物呀!這種浪費行為真可恥!人們經常因為點了太多的菜沒有吃完就浪費,自己的孩子不喜歡吃就換一桌,因好面子不打包而浪費食物,節約用水,人人有責,節約食物,一樣人人有責。食物的浪費,還會造成環境污染。食物會酸會臭會發霉,不及時處理會造成環境污染。所以,浪費食物是一種可恥的行為。

  在此,我對廣大民眾建議:

  1、在小區內開展節約食物的宣傳活動。

  2、在飯館吃飯時,點菜點自己可以吃完的分量。

  3、多開展節約食物的活動。

  × × ×

  × × × ×年×月×日

您正在瀏覽: 建議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