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鹽和糖的區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鹽和糖的區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次媽媽教我煮菜,煮一道糖醋排骨,看着媽媽把糖一把灑到糖醋排骨的時候,我知道了煮糖醋排骨最重要的是糖。媽媽把已經煮好的糖醋排骨端了上來,那是多麼好吃!就想下次煮爸爸媽媽吃。

  第二天,我放學后立刻回到家,煮回一道美味小吃——糖醋排骨給爸爸媽媽吃。當我煮糖醋排骨的時候,想到了媽媽昨天煮糖醋排骨時,最重要的是糖,然後我把買回來的排骨,放到窩子里煮了一會,就放醋,然後我看見一種像糖的東西。就一大把放了進去。半個小時后,我品嘗自己的傑作——糖醋排骨,但一吃,非常的咸。媽媽回來品嘗了,告訴我,我下的是鹽,不是糖。這時,我心裡有了個疑問:為什麼鹽和糖的樣子差不多,味道卻不一樣呢?

  通過科學老師的幫助下,我知道了:原來鹽和糖看起來雖然一樣,但是味道不一樣。我還知道了鹽和糖的構成。

  鹽的構成:鹽是金屬陽離子(包括銨根離子)和酸根陰離子組成的化合物叫鹽。例如:氯化鈉、硫酸鈉、碳酸鉀、硝酸鎂、硅酸鈉、磷酸二氫鈣、硫化鈉、碘化鉀、氰化鉀、明礬、五水硫酸銅、綠礬、硫酸銨、氯化銨等等。糖的構成:無色或白色晶體,粗製者呈稠厚糖漿狀。一分子水的結晶糖在102~103℃熔融並分解。易溶於水,微溶於乙醇。還原性二糖,有醛基反應,能發生銀鏡反應,也能與班氏試劑(用硫酸銅、碳酸鈉或苛性鈉、檸檬酸鈉等溶液配製)共熱生成磚紅色氧化亞銅沉澱。能使溴水褪色,被氧化成麥芽糖酸。在稀酸加熱或α-葡萄糖苷酶作用下水解成2分子葡葡糖。用作食品、營養劑等。由澱粉水解製取,一般用麥芽中的酶與澱粉糊混合在適宜溫度下發酵而得科技真好!每當我質疑一個問題的時候,電腦正是我們的好幫手,幫我們上網查找資料。

  沙灣鎮紅基學校六年級:黃曉曼

您正在瀏覽: 鹽和糖的區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鹽和糖的區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