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種南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南瓜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個星期日,我發現郊區農民們都在忙忙碌碌播種,原來春天到了。

  回到家中,我便在自己家門前尋找空地準備把空地挖出來,在這春天來臨的大好之季,種些青菜體驗體驗在書本上學到的東西能否應用。說干就干,首先我選了一塊荒地,荒地雜草叢生,要想把此地挖開還得費一番功夫。隨後我便將磨好的鏟刀劈掉雜草雜木,然後用鋤頭挖掉草根樹根,再用手撿掉石頭和樹根進行整地,下雞肥,大糞尿,樹葉,草木灰,最後把地整平,種上了南瓜籽,總算大功告成。

  一天的勞動累得我腰酸背痛,滿手血泡。當然我自然想到“鋤和日當午,汗滴和下土。”的詩句了,寫出了勞動的艱辛。

  種子播后,真是天助我也,一連多日,陰雨連綿,很快我辛辛苦苦種下的南瓜籽,終於破土而出,長出了兩片綠油油的葉子,在我的粗心管理下又是澆水,又是施肥,抓蟲,鬆土。一天天長大,開始了牽藤,綠油油的八角大葉長滿了毛,當你用手觸摸時,你會感受到手痒痒的,藤一天比一天長,我便用竹桿插在它旁邊,讓它自然向上爬,說也奇怪,南瓜長出很多長長的像蝸牛獨角一樣的瓜須,繞着竹干爬到了我搭的瓜棚上。

  現在瓜棚上滿滿的,並且開始開黃花,結綠果,我想到了秋天該是有豐在望了,我的汗水將會得到回報,真是房前屋后,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指導老師:劉文英

您正在瀏覽: 種南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南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