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幅漫畫的提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幅漫畫的提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幅諷刺漫畫,畫的是在一片茂密的大森林中,一個手持斧頭的伐木工人,在揮舞着手中的斧頭,隨意的砍伐樹木。一隻正在“出診”的醫生——啄木鳥看到這景象,就飛到了伐木工人的肩上,憤怒的啄這像木頭一樣的腦袋,一邊啄一邊說:“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子……”。這幅漫畫不僅諷刺了伐木工人的行為,還向我們揭露了這些人為了得到利益兒不斷地破壞森林的醜惡心理。 

  在我們學習的課文中《只有一個地球》一文中,得知了地球的所有資源本來是可以再生的,可因為人們隨意的破壞自然資源,還不顧後果的濫用化學品,不但使所有的自然資源不能再生,還造成了一系列的生態災難,給人類的生存帶來了嚴重的威脅。如果不加節制地開採,必將將加速地球上的一系列資源的枯竭。 

  在我們平常的生活中也隨時能看到一些工廠把殘留的化學品排放到河裡,讓河裡的魚都翻了白肚,讓喝這水的人們紛紛中毒。 

  在前不久,東江那邊的村民一大部分都中了毒,經過調查,讓村民們中毒的原因是附近的工廠大量的排放對人體有害的化學品到河裡,河裡的水又通向村民們平常飲用的水井裡,讓喝了這水的人個個中毒了,多虧了上級領導派出了醫療隊去為村民們解毒,要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地球是我們人類賴以生存的家園,就像我們的第二個母親一樣,為我們慷慨的提供人類生存的條件。我們是地球的主人,要像善待自己一樣的去保護我們的地球母親。我們的家園只有一個,地球數不能被克隆的!

您正在瀏覽: 一幅漫畫的提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幅漫畫的提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