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投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投稿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竹 子 

平南縣平南鎮中心小學031班

  陳貞幸 

在南方的廣大地區,到處都可看到竹子。當春天來臨它就展開葉子,挺直了腰,一天就長了十幾厘米,它是春天的報春使者,四季常青。你看,竹子無論是在春天雨水的浸透、在夏天太陽的爆曬、在秋天涼風的吹舞、在冬天寒冷的天氣里,它都堅韌不拔,真是“千磨萬擊還堅韌,任爾東西南北風。” 

墨綠色的枝幹,筆直的、圓圓的、滑溜溜的,中間還是空心的呢!一節連着一節,一節比一節綠。 

青綠色的竹葉又細又尖,有兩根手指那麼寬,15厘米那麼長,真像一把把利劍。它還耐潮濕,適應性強。 

竹子不但是一位報春的使者,而且是經濟價值較高的植物。 

竹子是一種很好的建築材料,無論是建築高大的樓房或是矮小的平房都少不了它。工人們把竹子紮成框架用來裝修房子。竹子不但可用在建築方面而且是做傢具、農具的好材料。它可以做成籃子、椅子、扁擔……竹子不但作用大,而且味道也很好。當到春天的時候,經過春雨的滋潤,在竹子的根部就會冒出嫩綠的竹筍,竹筍的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新挖的竹筍可以浸透幾天後才吃,也可晒乾留到來年再吃。它所做成的籃子、椅子、扁擔、竹筍乾……不但讓我們吃用,還能直銷到國外,受到人們的稱讚。 

竹子向人們索取的少,向人們貢獻的多。守衛邊疆的戰士、勤勞的清潔工、辛勤的老師……不正像竹子那樣有着堅韌不拔、無私貢獻的精神嗎? 

我願做這樣的一棵竹子。

您正在瀏覽: 投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投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