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渴望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渴望成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在幼兒園裡,有一張幼稚的臉,在大聲高唱着“什麼時候才擁有一張高年級的臉”;曾經,在小學校里,有一張清純的臉,在陽台上仰望星空,心裡默想着“能不能快一點兒變成成熟老練的大姐姐”…… 

  這個渴望長大的小女孩,便是我。 

  曾是幼女,我就掙脫媽媽的手,自己頑強地一個人走,一個人睡,已經開始學習自立;現是少女,我堅持自己做自己應做的事,自強自立,不依靠任何人的幫助。我欣賞那個名為“所羅門與老人”的寓言故事——不僅要學會勤勞,自立,還要學會老年享受自己的巨大的財富。 

  我這個小女孩,已經在“毛頭小孩”的聲音中掙扎了六年;我渴望長大,想和中學生那樣瀟洒自如、成熟自怡!——雖然我有時也留戀童年,可少女的固執容不得我有半點留戀。“我要快點長大!”——聽,這就是我的心聲。 

  苦苦掙扎六年了,終有收穫的時候:學到了知識,充實了記憶。更特別的,再過一個月,我便不再是幼稚純真的小女孩兒,改稱高雅成熟的少女;別人再不會喊我“小孩”“小學生”,那已不算什麼;他們會叫我“大少女”“中學生”——喊“初中生”也總比幼稚的“小學生”好多了! 

  我在渴望中長大,為了不像虛無知識的“空大姐”那樣引來別人的嘲笑,我現在乘機努力學習。《語文報·小學版》《小學生數學報》不能再讀了,別人會說我“這麼大了還像小孩子”;《第二課堂·上半月小學版》也不能再看了,改看《少男少女》《少女》《陽光男女生》——當然,別忘了老少咸宜的《故事會》。進入初中學園,應該收起往日的調皮,換上嶄新的成熟面貌;不能再留“娃娃頭”了,會讓人覺得不像中學生,有失中學生的風度;被小孩子不小心撞倒了,應該大度地站起來,寬容地朝小孩子一笑,而不像小學生那麼尖薄地挖苦孩子;往日“永康路小學”的校服應該扔掉了,該換上嶄新的中學校服;不能再像小學生那樣貪玩,晚自習可不能隨便開溜——多一分知識的收穫嘛;說話不能再像小學生那般幼稚,應帶點成熟老練了,讓人感覺你氣吐不凡…… 

  所幸,我只還有一個月便是夢中的大姐姐了,馬上就要踏入中學的門檻,應該給小學印象美一點——自然,現在學習便要很優秀了…… 

  我渴望成長,我很想擺脫“毛頭小孩”的稱呼;我渴望成長,希望擁有一張長大的臉,充實的腦子…… 

  04.5.6

您正在瀏覽: 渴望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渴望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