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賞梨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梨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叔叔打電話來說:“明天去黃瓜山上賞梨花,聽說這時候正是賞梨花的好季節。”上午,我們坐着摩托車出發了。出發不久,我們到黃瓜山腳了,抬頭只看見一條車的長龍。長龍蜿蜒盤旋,我們的摩托車就在長龍中穿來穿去,不一會,我們越過了這一條長龍。路兩邊是一片片金色的油菜花,過了油菜花地,就看見是一片片青色的樹掛着一堆堆雪,那就是一片片梨樹。這就是我們的目的地。

  梨花給我的印象很深,因為,梨花開在一棵棵、一片片的梨樹上像還沒有融化的白雪。

  梨花有幾種。多數的梨樹被修剪得矮矮的,三五幾朵或者一簇簇的花貼在梨樹上,有的是骨朵,還緊緊地閉合著她的花瓣,似乎還在睡大覺。有的開得正盛,花蕊由淡淡的紅變成了淺黃,五片花瓣整齊而均勻地用力張開,好象舞女在跳《天鵝湖》。

  還有一種梨樹,樹枝如同劍一樣伸向天空,疏疏朗朗的花朵綉在枝條上,好象有人擠佔了它的空間一樣,它很委屈地把它所有的生命力都展示給天空了。有些人在這梨樹下卻種了些菜,如果有人來觀賞,但看上去並不美觀,真有點遺憾。

  這時,我發現了第三種梨樹,一株千年梨樹,樹榦有三四個人也抱不過來,樹枝不多,就象大人那粗壯的鬍子一樣,有些枝條幹枯得可以輕輕一折就斷,但是,它的很多枝條上也綻開着潔白的花朵。它的生命力真旺盛。有些小孩子拿着枯枝抽打着盛開的花朵,很討厭。

  我問:“爸爸,這棵梨樹成仙了嗎?”

  “並沒有成仙,而是成精了。修道千年,還不成精?”爸爸說。

  “爸爸,”我就更加不明白了,又問,“這棵梨樹,是好人還是壞人呢?”

  爸爸說:“應該是壞的吧。”

  我問:“為什麼呢?”

  爸爸說:“這個我就不知道了,只是一般的妖精都是壞的,但你問的這棵開着梨花的千年梨樹有可能是好的。”

  我說:“知道了。”

  爸爸又說:“但是做好不要碰。你去摘了它的花,它晚上會來找你麻煩的。”那幾個小朋友聽見了,丟下樹枝跑了。

  爸爸這句話真讓我擔驚受怕。過會了爸爸告訴我他是嚇唬那些調皮的孩子的,我才放下了心。

  下午,我們離開了黃瓜山。我真捨不得黃瓜山的梨花。我還真希望下次再去看黃瓜山的梨花。

  重慶永川區紅河小學六年級:鍾郁文

您正在瀏覽: 賞梨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梨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