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涼夏校園的故事(1)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涼夏校園的故事(1)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事情,是這麼開始的。 

  在秋風送爽的九月開學時節,第一次的校務會議,貴族化經營的“展鋒高級學校”眾董事以及眾家長會長們一致決議通過一項今年度最大計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通過此案,連知會一下那名前去夏威夷度假將在九月三日回來主持開學典禮的校長也沒有。所以,可以說在那校長連聽說也沒有的情況下,她的學校內便已重金挖來一名“聯考必勝先師”坐鎮校園;目的是為了想將貴族化的學園,再加上風光的升學率來當招牌。 

  每一個參與表決的人都樂觀地想,他們那位美麗的校長雖沒參與表決,但百分之百不會反對的,何況校董恰巧又是校長大人的父親。 

  實在是太樂觀了!所以,在九月三號那場教員早餐會報的火爆場面幾乎沒炸翻整幢行政大樓。 

  瞧!此刻每一個可憐的人都抱頭鼠竄地在百坪大的會議室中找尋安全的避難處。堂堂的五位董事會成員,十位家長會成員,以及上至副校長,下至工友的百來位教職員,全往牆角疏散而去;空曠的會議桌周圍,就剩一位把麥克風砸個稀巴爛的火爆女神龍。 

  那些身處災難中的可憐人們終於明白為何校董大人會在昨日以噴射機的速度辦好出國手續,前去喜馬拉雅山雲遊了;原來那位奸詐的老人家早早就料到會有這種結果,所以腳底抹油溜掉了。 

  而,校長大人,被封為全台灣最年輕、最美麗、最優秀的女校長——羅澄昀女士,喔,不,人家才三十四芳齡,叫她小姐還是比較妥當些;此刻臉色黑得連包公都自嘆弗如,正在大肆破壞觸手可及的任何物品。 

  “我不允許!我不準!馬上收回聘書!我不許那個無賴踏進我的學校一步!王秘書!立即打電話叫那個人明天不必來報到,聽到沒有!”她一雙火眼金睛正四下找尋王秘書的蹤影,不知她老人家縮在哪一個角落避難,可是怎麼掃視也看不到那阿婆蹣跚的身影。 

  她就不相信有八十公斤“噸位”的女人可以平空消失。 

  掃視,又掃視!看到的依然是那群抱頭鼠竄的教職員以及眾董事們! 

  忽地!會議室的大門輕悄地被打了開來。 

  羅澄昀的利眼刻不容緩地拋去一道“死光”——居然有人膽敢跑到外面去避難!太不尊重她這個堂堂的校長了!不會有錯的,一定是王秘書那個阿婆。 

  真不幸,屢猜屢不中是美麗校長胸口永遠的痛。 

  站在門口,首當其衝的,是一名穿着“展鋒高中”有口皆碑的美麗女子制服的十六、七歲少女。那一臉的安適恬然,視滿地瘡痍於不見的冷靜功夫,教全會議室的“老人”們自嘆弗如之餘,更是豎起大拇指稱讚。 

  “好了,好了!大家休會五分鐘,快出來吧。”躲在少女身後那名五十來歲、八十餘公斤的阿婆兼書很好心地將可憐人們召了出來。有護身符在,她天塌下來也不怕,救人要緊。 

  百來人爭先恐後地湧出大門,人人在經過少女身邊時紛紛投以感激的眼光,腳下像穿了輪鞋似的,溜得非常神速。 

  “校長,你們母女倆好好聊一聊,要開會時打電話通知一聲,我們會往樓下的教學中心吃早點。”最後離去的王阿婆書在關上門前,很盡書職責地提醒着,並且惹來一記白眼。 

  母女?沒錯,她們是母女,而且全天下唯一能克得住羅澄昀這枝特級辣椒的人就是她那寶貝女兒。 

  說起來羅澄昀也亂慚愧一把的。自小到大都是傲視方圓五百里的大美人的她,至今當上校長也榮登“最美麗女校長”的寶座,以此類推,三十年後她依然可以獲得“最美麗歐巴桑”的后冠;不是她自負,實在是天生麗質難挑剔,回眸一笑百花慚!這麼美麗的女人,怎麼可以生出平凡的女兒? 

  對!相貌平凡的女兒!這就是羅澄昀愧對女兒的地方。每每看到容貌與自己相似,姿色卻差了十萬八千里的女兒。她都想感嘆造化弄人;如果女兒一點也不像自己,她還可以告醫院給他抱錯了女兒,但老天連這一點希望也不給她。唉!唉!唉! 

  一定是因為愧疚沒有把女兒生得漂漂亮亮,才會讓女兒製得她死死的,對!一定是!所以女兒管得住她,並不是什麼羞於見人的事! 

  羅蝶起拾起地上的幾份會議文件,瞄了神遊傻笑中的母親,暫時不予以理會。走到會議桌旁,因為看不到完好的椅子,索性靠坐在桌沿,仔細推敲是哪一條討論事項讓母親發火。 

  九月了,夏天的時日步入苟延殘喘期,沒有理由母親的火氣還那麼旺;秋天快來了,天乾物燥,小心火燭,她得提醒母親克制一點,為台灣所剩無幾的森林留一條生路,別動不動就噴火。 

  哦,有了。想必是這一項。 

  羅蝶起笑道: 

  “媽。“他”要來我們這兒教書?外公好神通廣大。居然找得到他,連濯宇也一同由K中轉來咱們學校。那麼明年的升學率就會是利多長紅的消息;這值得你用發火的方式以茲慶祝嗎?” 

  ——待續未完

您正在瀏覽: 涼夏校園的故事(1)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涼夏校園的故事(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