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涼夏校園的故事(2)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涼夏校園的故事(2)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羅澄均瞪大一雙明媚杏眼: 

  “升學率好不好是我的問題,上學期我已重金禮聘幾位名師加入陣容。為什麼你外公硬要挖他來?他打的什麼鬼主意?蝶起,如果你手中有他的電話,請告訴他,聰明的話就別踏進我的校園大門一步,不然我炸彈伺候他!”呼!浪費了好多口水。她連忙找水,卻發現觸目可及的地方早已無一倖免地成了災難現場。哪來的水? 

  “喏。”不愧是校長生養了十七年的女兒。羅蝶起從口袋中掏出一小瓶牛奶給她:“從早餐盒中帶出來的。” 

  “謝謝。”她一口仰盡。 

  “真的不讓“他”來任教?” 

  “門兒都沒有。”回應則是斬釘截鐵。 

  羅蝶起直起身子來回走着。 

  “先撇下私人恩怨。要不要聽一聽我的分析?” 

  “不聽!因為你的“分析”最後都會說服我。讓我被你牽着鼻子走。”好丟臉的行為,捂着耳朵粉飾太平。 

  “那麼,我寫成一份萬言報告讓你過目好了,以班聯會的名義,咱們周會報時見,女兒我去找各班班代聯署了。”她俐落轉身,一點也不遲疑地走向大門——“回來。”很有威嚴的吼聲。 

  “媽?”她側身揚眉。 

  兇巴巴的羅校長很乞憐地問: 

  “你希望他來任教嗎?可不可以不要?” 

  羅蝶起雙手背在身後,緩緩踱向母親,透過死板的黑框眼鏡,她一雙精銳如鷹的眸子正盈滿笑意與算計。用一種氣勢壓人的方式,繞着校長大人走一圈,一邊開口: 

  “上學期重金聘來的劉榮升只是專任歷史、地理,再有邱訓平、林慶興也不過是英文與國文而已。單以各科目而言,我們老師還不夠多、不夠好嗎?升學率是上升了幾個百分點沒錯,但我們要的不只是這樣。我們是貴族學校,來入學的幾乎全是大富大貴人家子弟。而咱們學校的維持,也是由家長會大方出手而得以優渥運作。創校三十年來,百分之九十的學生也大多出國讀書,所以我們無須擔心升學問題。在幾年前家長們也不介意;反正他們的子弟不在國內升學。所以我們教學方式着重學生自治、倡行領袖精英的培訓,由生活起居的約束到社團自理,再到企管方面的商業經營講座,莫不是為將來學生們接掌自家事業做一些模擬實習;在去年之前,錄取率百分之二的成績是沒人在意的。那,母親大人,校長大人,告訴我,是誰必須為升學率這種“小事”負責?是誰挑起軒然大波的?” 

  全天下有比她更沒尊嚴、更加可憐的母親嗎?居然被女兒咄咄逼人的話問得冷汗成河。 

  羅澄昀嘿嘿傻笑,上一回的怒氣早被心虛給通到九天之外了。 

  “女兒……女兒……那是……那是……我……” 

  “那是你。身為一校之尊,去參加全省校長聚會時,禁不起人家小小刺言兩句,就發誓三年後要奪下台大各科系榜首,並且升學率高於對方。好巧呀,當時你正好忘了,那個“對方”是咱們全省排名十大名校,歷年升學率皆有百分之七十的頂尖女校。而咱們展鋒高中卻是少得可憐,一百人去考,有兩人上大學已屬萬幸,其他的全流落到專科學校或出國了。是誰捅的樓子呀?!” 

  被炮轟得死無全的羅大校長,此時已被逼到牆角,凄苦而哀怨地睇凝女兒。 

  “你怎麼可以像他?我帶了你十七年耶。” 

  “我要是像你,羅家就完了。不過你也別太傷心,我也不像他。”她將母親拉到主席位子上:“來,簽名,明天讓他來吧?我們需要他這名“聯考必勝先師”來幫我們做整體的升學策畫。你在每次生氣前最好想到,今年的三年級就是你口出狂言要攻下台大狀元、榜眼、探花的實踐期;既然二十年後校長位置是由我接手,你最好不要讓我接掌一向落人笑柄的學校。簽吧!” 

  羅澄昀很認命地簽下名字。她那女兒也代她蓋了校長印鑒,代表“他”依然會踏入這裡,並且有兩年的時間內不會走了。天啊!沒事生出一個精明厲害的女兒做什麼?天造孽,猶可為;自作孽,就不可活了!她多希望長相平凡的女兒也“恰巧”長着一顆平凡的腦袋,但是……嗚……都是“他”的錯,一定是!不良的基因一定全是來自他! 

  成功地結束這一役,羅蝶起看了看手錶,覺得時間差不多了,走向門口道: 

  “沒事別亂髮脾氣,我忙得很,沒空老往你這邊跑。對了。記得在濯宇的轉校入學申請書上蓋印章,不然他進不來的。”這個只收貴族子弟的學校,少有“平民”入學。 

  季濯宇是K中奇葩,也是“他”——季鴻範的兒子;情況特殊,希望母親不會氣到忘了還有一個油瓶忘了“拖”進來。 

  “濯宇的入校,算是這件事中最好的補償了。一個月沒見到他了。不知道你那死人爹有沒有讓他餓到了。” 

  在關上門前。羅蝶起展眉而笑: 

  “明天你不就知道了,” 

  … 

若要推敲羅大美人校長為何發火地死不讓那個“聯考必勝先師”入校來的原因,倒也不難猜。 

  ——待續未完

您正在瀏覽: 涼夏校園的故事(2)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涼夏校園的故事(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