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吾家有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吾家有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吾家有一貓,先前乃野貓也,常在吾家遊盪,后被收留。不敵鼠,不像虎。身材頗健卻見鼠如見虎;步態矯健卻臃懶至極,實屬敗家貓也。閑時,吾盼其捉鼠捕雀,然或倒頭便睡,呼聲震耳欲聾;或與狐狗為伴,而後遍體鱗傷。牛不拉犁,馬不拉車,吾貓不捉鼠。試想學生不學,教師不教,後果不堪設想。吾氣之,又不忍責之,只好忍之。

  雖吾貓有過,但若細瞧此獸,又多三分情趣。

  柔時,與人甚親。喚聲“咪咪”,便奔至吾腿下。毛貼肉,爪貼手,親切至極,可愛至極,其態使人愛不釋手。怒時,拱脊背豎鋼毛。若走近便吼之。若仍不走,便會“牙貼肉、爪貼血”!恐怖至極、可怕至極,其勢令人望而生畏。

  吾貓乃雜種波斯貓。雖不敵鼠,卻高貴端莊,優雅講究。觀其貓步,如見達官貴人、富家小姐,儀態甚像林黛玉。慢時極慢,卻不鬆懈,不顯怠慢,如仙鶴漫步;快時極快,卻不匆忙,不失儀態,彷彿天鵝划水。雖被呼作“敗家貓”,卻雍容爾雅,雍容華貴。

  吾愛吾貓,甚愛其毛。常拂之,甚滑。且貓毛深密,全身雪白,似雪,頗似聖賢之天衫也,美哉,美哉!

  吾貓生三幼貓。一黑白相間,一黃白相間,一全身雪白。幼貓頗為可愛,吾欲撫之,大貓拒之。無奈之下,趁大貓外出覓食,逗之。恰大貓發現,吾便“三十六計——走為上”。樂哉,樂哉!

  此乃吾家貓也,八面玲瓏集一身。有特長,或人亦有所不及。吾甚愛之,有過,不忍責之;有功,誇大獎之。為之奈何也!

  北京市中關村第三小學六年級 李瑞明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吾家有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吾家有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