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堂特殊的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特殊的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消防隊的叔叔來到我們的學校,給我們上了一堂特殊的安全教育課。 

  他首先給我們講了一個發生在江西的真實故事。2006年的一天,一位老奶奶和他的孫子在家看電視,忽然電視機的後面冒出了濃煙,情急之中,這位老奶奶把一盆水潑向電視機,濃煙並沒有因此而消失,反而發生了爆炸,爆炸讓那位孫子的眼睛失明了。好端端的電視機怎麼會引發這樣的悲劇呢?叔叔告訴我們,這次火災是因為長期不拔電器的插座加速了電線的老化而引發的,而老奶奶用水潑向著火電器的錯誤做法導致了悲劇的發生。叔叔告誡大家平時應該經常檢查家裡的各種電線,電器不用的時候要及時把插頭拔下來,萬一不幸發生火災時要沉着冷靜,採取正確的解決方法。叔叔聲情並茂的講解緊緊地吸引了同學們,整個操場鴉雀無聲。 

  接着,叔叔又告訴我們如果家裡的煤氣泄漏時應該如何自救。如果煤氣發生泄漏,應該輕輕地關緊閥門,同時用手輕輕地打開門和窗戶,避免用力過猛所產生的火星引發可怕的煤氣爆炸。打開門窗后再去安全的地方撥打求救電話,報警時要說明詳細的地址和有無被困人員。萬一不幸發生火災,要學會用正確的方法逃生自救:找一塊濕毛巾捂住鼻子,快速離開火災現場。 

  為了讓我們對怎樣逃生留下更深的印象,叔叔給我們安排了一次逃生演習。 

  回到教室,我們彷彿正在上課。忽然,一聲急促的警報響了起來,同學們快速離開座位,一個個右手捂着鼻子,左手扶着牆壁,有秩序地摸索着從教室跑了出來,只見樓道里到處是瀰漫的煙霧,可是,同學們並沒有驚慌,只是更緊地捂住鼻子,加快了前進的速度。不一會兒,我們全校的同學就安全地撤離了充滿危險的教學樓。 

  演習結束后,叔叔表揚了我們:“你們的逃生方法十分正確。” 

  這堂特殊的課讓我學到了許多知識,並且明白了一個道理:遇到危險情況不能驚慌失措,應該沉着冷靜地進行自救。 

  水碓頭小學 六年級  楊苗 

  

您正在瀏覽: 一堂特殊的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特殊的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