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母親 

  梁實秋曾經說過,“父母的愛,是天底下最偉大的愛。”這話不假,我的媽媽不僅對我非常的關愛,而且對這個家也是盡職盡責。 

  媽媽對我的愛,從點點滴滴的小事情,就能夠體現出來。 

  記得那時二年級,快要期末考試了,媽媽對我的學習抓得更緊了,但我並沒有怨言,因為這是為我好。這天,學校通知星期五下午有3至6年級學生有作文比賽,我無比的高興,因為老師選了我。可是這老天爺就像非不讓我我參賽似的,把我們學校那兩天流行的水痘病傳染給我。晚上,我正在寫作業,突然後背上一陣離奇的癢,我撓不上,便把外衣和內衣給脫了,媽媽一看,驚呆了——後背上面長滿了小小的水泡,大多是無色的,偶爾有紅色的,那水泡密密麻麻、一個挨着一個,看上去挺嚇人的,只要你輕輕的一碰,水泡里的濃水就會出來,而且我的臉上也有那些可惡的水痘。當晚,媽媽背着我就往醫院跑,等到了醫院,她已經累得氣喘吁吁,可她並沒有什麼怨言,只是默默無聞的為我訴說病情、挂號、取葯。不知道到了什麼時候,我已經躺在家裡的床上了,燈亮着,媽媽在一旁邊看書,邊守護我。夜裡我三番五次的蹬被子,媽媽又一次次的為我蓋被子,她整夜都沒睡。第二天,她還得上班、幹活,我的病好轉了,作文比賽得了第一名,可媽媽卻躺在了床上,儘管這樣,她也沒有忘記我的學習成績。 

  像這樣的事情,屢見不鮮,我非常感謝媽媽,她為了我,把什麼都放在了一邊,她是我最最敬愛的人,她是所有媽媽的榜樣,我有這樣一位媽媽,我感到無比的驕傲。 

  媽媽是一位城市美容師——環衛工人。這份工作很辛苦,工資卻非常低,而且被一部分人看不起,但是這份工作能夠照顧上我,所以媽媽選擇了這份工作。為了這個家,媽媽拚命的幹活。地上的易拉罐、酒瓶、紙板,她都拿去賣,無論得到多少錢,她從來都捨不得花,只是買菜、買肉,給我補身體。碗里的那一點點肉,她也不舍的吃,都給了我。無論我買什麼,只要是對我身心有益的東西,她都盡量滿足我。別人的媽媽都有手機,可我的媽媽到現在,才拿着一個被淘汰的手機;別的人媽媽穿着華麗,裝飾品一身,可我的媽媽什麼也沒有…… 

  啊,媽媽,您為了我,為了這個家,付出的太多,失去的也太多,可回報得卻太少,我感到慚愧,寫到這裡,我淚流滿面,沒有心情再寫下去,我只想發自內心的說一聲:“媽媽,您辛苦了,我愛您。” 

  媽媽那瘦高的身影,那充滿慈祥的笑臉,那諄諄的教誨,都時刻印在我的心中,激勵着我奮發向上!

您正在瀏覽: 母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