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份期盼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份期盼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那 一 份 期 盼 

  作者:華陽中心學校六零一班 江珍 

  涼爽的秋風伴隨着花的芬芳墜入人間,一棵棵樹木上滿是金黃的葉片兒。隨着風勢,細枝條上的葉片兒被吹得颯颯地響。一片片黃葉隨風陸續飄落下來,像千萬隻栩栩如生的黃蝴蝶在高歌曼舞,美麗極了。 

  我不禁心想:那片片枯葉,離開了自己的家,落入塵土化為肥料,讓樹木茁壯成長。年復一年、循環反覆,這難道不正像那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老師們嗎?這難道不是一種執着的愛嗎?看到這百花凋零、落木瀟瀟的景象,我總會不住地贊道:“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愛,是無需任何理由的,因為有愛的存在,世間才會聽到溫馨的話語。翻開記憶的長卷,那一切的一切就彷彿發生在昨夜。 

  記得那是一節同學們盼望已久的體育課,我像往常一樣,和同學們一起爭先恐後地衝出教室,奔向那嬉戲的場所。可此時一切都變了,我被同學們拋棄了,冷落在一旁。寒風伴隨着同學們的嬉戲聲傳向遠方,路旁小草搖擺着它那枯萎的身軀,是多麼的凄涼啊。我不禁抬起那沉重的腳步向教室走去。“江珍,怎麼了,有心事啊,不要傷心了,有困難我們一起解決,好嗎?”數學老師的一句話使我的心情平靜很多,輕鬆了許多。我慢慢地抬起頭,望着年過半百的數學老師,似乎臉上的皺紋又深了許多,兩鬢又增添了不少銀髮,透過那陪伴他多年的老花鏡可以看出他那關切的眼神。“江珍,你最近數學的成績不斷下滑啊,我原本早就想找你來談談,但老師最近看到你的心情不好,所以就一直沒找你。”老師的眼神似乎漸漸地暗了下來。我一聽,心想:“真倒霉!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不敢再往下想了。只聽見耳邊又傳來親切的話語:“江珍啊,你的成績不斷往下滑,我是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呀!在新班級里,我在同學面前多次提起你,就是希望你能穩住原來的成績,在同學面前樹立起你這個班長的威信。你寫的《新學期的打算》,我也看了。你說想搞好與同學之間的關係,可你身為一班之長,這樣對待學習,又怎能讓同學們信任你,和你交朋友呢?你要做一個愛學習的好孩子,在班級里起一個帶頭作用,這樣同學們就自然會敬服你,主動親近你。所以,你可不能讓老師失望啊!”聽了老師這一番語重心長的話語,我慚愧地低下了頭,情不自禁落下了悔恨的淚水。此時,一雙布滿皺紋的大手撫摸着我的小腦袋。不,那是一種非比尋常的愛,安撫着我那脆弱的心靈。“江珍,你覺得呢?”老師繼續說著,“老師相信你一定能做到。”“我……我……”話到嘴邊又咽了下去,心中許多的話語想對老師說,可怎麼也說不出來。所有的話語都匯成苦澀的淚水,流淌在我心靈的最深處。 

  在回來的路上,我拖着沉重的腳步,向十米之遙的教室走去。可今天十米的路程卻是那樣的漫長,在這漫長的路程上,老師的話語彷彿還在我的耳邊不斷的響起。我陷入了沉思…… 

  天空依然那樣藍,陽光依然那樣明媚,秋風帶走了花的芳香;葉兒帶走了大樹給予的營養飄落大地;我帶上老師的期盼,行走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 

  【教師點評:那一份期盼隨着涼爽的秋風拉開序幕,一位和藹可親、平凡而無私的老教師形象展現在讀者的眼前。 

  文章線索明朗,主題突出,小作者緊緊圍繞“愛”盡情的揮灑着情感的筆墨。內容樸實,情感真摯,結構合理,流暢連貫,自然通達。對老師語言、動作,自己內心的細節描寫,頗具匠心,極富功底。 

  文章結尾和開頭,以景喻情,頗有新意、成功渲染了意境,意境感人而深遠。詩化語言,充滿韻律之美。含蓄的結尾,既呼應文題,點明中心,又耐人尋味。不失為一篇佳作。】 

  指導教師:榮斌

您正在瀏覽: 那一份期盼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份期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