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買菜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菜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星期天,爸爸媽媽都要加班。臨走交給我一個光榮而艱巨的任務。作業做完去菜場買一些菜。我從來都沒買過菜,但也只好硬着頭皮去了。 

  我拿了一些錢去了。我想中午吃白菜,就拿着錢去了賣白菜。到了攤子前我問老闆:“這些白菜多少錢一斤?”“一塊五”賣主說。“太貴了”“還貴呢,夠便宜了。你在去問幾家,看誰賣的比我還便宜。”那堅定的口吻使人懷疑不了他。我就伸手把錢交給了他。我買過了 想試試老闆的話對不對就又問了幾家,人家只賣幾毛,我吃虧吃大了。可是“好馬不吃回頭草”只能就此罷休。 

  我知道了“貨比三家不上當”就變的精明了。接下來我要買茄子,我先後看了幾家終於選擇了一家最便宜的。可仔細一看皮都爛掉了,有點不想買。老闆看我猶豫不決就說:“沒事買茄子又不吃茄子皮,皮爛了又沒事。”我想也是就買了。回家切開一看心都壞了。果然是“好貨不便宜,便宜沒好貨”啊! 

  我經過這買菜我知道了許多道理。

您正在瀏覽: 買菜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