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買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買菜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買菜 

  “第一次,真好!”真的是這樣嗎?我想,的確如此。 

  苦苦盼望的春節終於來臨了,這次,家裡可熱鬧啦,因為請客嘛。媽媽忙着做飯,爸爸招待客人。因為人手不夠,菜又沒買齊全,所以,正玩得高興的我就被派去買菜。雖然心裡有十二分不滿,但我還是去了。 

  到了菜市場,作買賣的幾乎都回家過年去了,只有幾個攤位上還有人。我漫無目的地走着,工夫不負有心人,我來到了賣蔥的地兒。可看看那人,想着:他長長的鬍子,小小的眼睛,看上去不象好人,我又是第一次買菜,有點擔心,他騙我怎麼辦? 

  就在此時,旁邊一個攤位上有一為大媽正在買菜,我便看着她學學。“這白菜怎麼賣啊?”“六毛”“這麼貴,大家都賣四毛,便宜點。”“好吧,就五毛吧。”攤主無奈地說。只見老大媽挑了葉非常都的。我心想:這幾句話,我也會說,深吸一口氣,走到賣蔥的地方。 

  “這蔥怎麼賣啊?”我自信地問。“八毛一斤,好嗎?”攤主眯着小眼說。“這麼貴,我看過了,其他都賣6毛,如果便宜點,我就買兩斤。”攤主笑了笑說:“是嗎?現在過年,賣蔥的都走了,好象就只有我一家而已。”聽這話帶嘲笑的語氣。我無奈,只好硬着頭皮吞吞吐吐地說:“我買兩斤。”只見他拿了幾根沒葉的蔥放在秤上,我一看大聲說:“慢,別人都要葉兒多的,你是不是以為我是小孩就騙我啊?”攤主用驚訝的眼神看着我,說:“那好,我就給你葉多的。” 

  付完錢后,攤主對我笑了笑,可卻什麼都沒說,我暗地裡為自己沒被他騙而感到自豪。一路小跑回家,想得到媽媽的讚揚。 

  回到家后,媽媽取出蔥,對我說:“你這孩子,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你選的蔥怎麼這麼多葉子,怎麼吃啊?”我恍然大悟,當時攤主那驚訝的眼神。 

  不登高山,不知山之高;不臨深溪,不知地之厚。的確,不買菜,哪知買菜還有學問呢?只有自己去嘗試第一次,才能獲得自己從未得到過的東西。 

  所以,人生要不斷嘗試新生活,這樣才回多姿多彩。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買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買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