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買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菜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星期天,媽吩咐我去買菜。 

  買菜,我還是花姑娘上轎頭一次。我雖然還沒買過菜,但對買菜這項工作並不十分陌生,因為我小時候跟着奶奶去過很多次菜市場。 

  我接受媽媽分配的任務后,在家裡的錢夾子里取了一張十元的鈔票,就興沖沖地出門了。 

  媽媽叫住我,要我帶上菜籃子,還問我帶了多少錢。我說:“帶了十元錢。”媽媽說:“那不夠,半公斤豬肉就要十四元呢!”於是我轉身進屋拿了個菜籃子,再取了二十元錢。 

  菜市場是個很熱鬧的地方,櫃檯一排又一排,買菜的人來來往往。櫃檯上擺滿貨物,疏菜、魚、肉、蛋、禽等各種菜品應有盡有。 

  面對琳琅滿目的菜品,我心裡開始犯嗲咕,我該買些什麼菜呢? 

  我回憶平時我家的餐桌上經常出現的那些菜肴,心理漸漸有了主張。 

  我走到蔬菜區,看見一大堆我家最近常吃的萵筍,於是停下腳步,決定買它。當我伸手取菜時,我又犯難了,那些萵筍有大有小,不知是買大的好,還是買小的好。我瞅了一眼我身旁大媽的菜籃子,我看見她買的是大的,於是我挑了一棵大萵筍。賣菜的大伯接過去放在台稱上量了一下,說:“750克,六塊錢。”我在心裡算了一下,合八元錢一公斤。我一邊付錢,一邊想:“這一公斤小菜的價錢怎麼比我的一本語文書的價錢還貴一些呢?”我心存疑惑,特意走到另一個菜攤前,詢問了一下萵筍的價格,回答也是八塊錢一公斤后,我的心裡才踏實了一些。 

  我還買了兩根黃瓜,一把莧菜,到水產區買了一尾邊魚。本來我還想到肉攤上去買些豬肉,但手裡巳經只剩下二元錢了,只得作罷。我返回到蔬菜區,用剩下的兩元錢買了一小把韭菜,就提着籃子回家了。 

  我一跨進門就開始向家裡人報告:“對不起,我沒有買肉。”媽媽看了菜籃子,滿意地笑着說:“多吃蔬菜好,多吃蔬菜有益健康。”

您正在瀏覽: 買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