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你讓我讓,文明風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讓我讓,文明風尚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你讓我讓,文明風尚”。這句話聽了之後不由得使人產生一種即親切又溫暖的感覺。的確現在的社會潮流發展變化得很快,許多人因為跟不上時代的腳步而被淘汰。在這個明爭暗鬥的社會裡,到處充滿了濃濃的“火藥味”。許多古老的道德傳統被時代所顛覆,被潮流所沖淡。這一點是顯而易見的。原來許多人想的是怎樣把好處讓給別人,把困難留給自己;而現在恰恰相反,許多人想的是怎樣把好處留給自己,把困難讓給別人。在這個冷漠的空間里,人們需要一些“互相幫助,互相謙讓”的溫暖,這樣的社會才算得上是完美的。所以現在的人們在接受新知識的時候,也應該把一些古老的道德觀念發揚光大,否則會造成許多悲劇。

  這裡特別值得一提的事有兩件,第一件事發生在北京密雲。那是2004年的正月十五,在北京市密雲縣舉辦了一次花燈會,當時燈會是在一座橋下的空地上舉行,許多慕名而來的遊人為了能夠更清楚地看到花燈,便都往橋上擠。本來就不大的橋被人們擠得滿滿的,許多人被擠倒了,於是便被後面湧上來的人當成“肉墊”踩死了。當時看到這個消息時,我十分驚訝。同時我也想不通:“難道一場花燈會比那麼多人的性命還重要嗎?當時人們感覺到有人摔倒時為什麼不是避讓開或把人扶起來,而是直直地踩過去呢?如果當時能發揚出互助謙讓的傳統精神,悲劇還會發生嗎?”

  而第二件事則發生在一個出租車上。那天一個叫晶晶的女孩晚上考完試坐出租車回家,可到了家門口,晶晶卻因為2元錢和出租車司機吵了起來。他們越吵越凶,大動干戈,最後打起架來。那個出租車司機一氣之下,竟然用手把晶晶給掐死了。你看,這樣一個花季的生命僅僅因為2元錢而凋謝了。如果他們都能夠忍讓一下,也許結果就截然不同了。我覺得,這些問題在給人們敲響警鐘的同時,也很值得我們的深思。雖然這些事情的的起因都是因為一些小事情,但卻說明了一個本質的問題,那就是:人們太自私,不懂得為別人着想,只顧着自己的利益。其實在這種情況下,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讓”。

  在現實生活中,許多小事也可以通過“讓”來解決。有時候,“讓”可以阻止一些大事故的發生。而有時候,可以通過一個人讓不讓來看清他的品格的好壞。俗話說得好:“退一步,海闊天空”。你想想看,從一個“讓”字竟然得出了那麼多的道理。這也說明,和諧的社會離不開“讓”字。所以請大家牢牢記住這句話:“你讓我讓,文明風尚”!

您正在瀏覽: 你讓我讓,文明風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讓我讓,文明風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