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友鄰相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鄰相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鄰居,一個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朋友。樓上樓下,左鄰右舍,前村後院,這些相鄰的人總是不可避免的分享着我們的生活,或多或少地構進我們的生活。

  去年的十月份,我和爸爸媽媽搬家了,搬到了富力小區的一棟居民樓里。不久,我認識了小怡,她就住在我樓下。小怡是一個性格內向的女孩,她少說話,也很少出去玩。每當我叫她一起下去樓下花園玩或是帶她去某些商場逛時,她總是興奮的不得了。

  有一天,我們放學。回家的路上,我看見小怡走在前面,便追上她,和她一起回家。上了樓梯后,我一摸書包,整個人瞬間像觸了電似的顫抖了一下——糟了,沒帶鑰匙!小怡看着我這幅模樣,嚇了一跳。她小心翼翼的問:“怎麼了?有什麼問題嗎?”被她這麼一問,我才反應過來,“呵呵……沒什麼,就是忘記帶鑰匙了。”小怡明白,星期二學校是4點鐘放學的,但是我媽媽星期二要上課,總是五六點才回來。她吐吐舌頭,又聳了聳肩,指着電梯的10樓按鍵,示意我先去她家。我答應了,因為我不可能背着重重的書包坐在家門口等。

  剛進她家門,小皮就滿腔熱情地撲向我,又叼了一盒牛奶給我喝。小皮是她家的狗,十分溫順乖巧,也很通人性。小怡給我倒了一杯水,又給了一塊麵包給我吃。吃完麵包,我們要做作業了。小怡的房間很窄小,桌子也只能一個人用。但她毫不猶豫地把我推到桌子跟前,說:“你用吧!我跪在地上做就行了。”我想拒絕,卻又不知道該怎樣拒絕,只好獃呆的望着考砸了的試卷。小怡湊過頭來,說:“別一天到晚都這副表情,瞧你比我高十多分呢!”“哎!”我嘆了口氣,抬起頭,卻發現小怡正拿着手機拍我。“咔”一聲,房子頓時傳來了一陣笑聲和喧鬧聲……

  能在回不了家的時候有個暫時歇腳的地方,在困難時聽到一句安慰的話,友鄰相伴,總能讓人感到幸福與快樂。

  也許,你在許多年後,也會和我一樣驚嘆一句:“有一個這樣的鄰居,真好。”

  六年級:花意嫣然shanana

您正在瀏覽: 友鄰相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鄰相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