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破蛹成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破蛹成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破蛹成蝶 標籤:破繭成蝶作文 化繭成蝶作文

  她叫蛹,在書里,她是為蝴蝶的前世,但卻那麼卑微。許多人看見她的模樣,便憤憤嚷道:“瞧,這醜陋的東西。”她的後世卻又似天仙般美麗,兩隻鮮艷欲滴的翅膀包裹了整個身子,對稱的雙翅有着世上的全部色彩,彩虹也無法與她媲美,她的出現,好像拖着長長尾巴盤旋在藍天的金鳳凰;她的出現,好像童話世界般的聖潔,高貴的公主;她的出現,好像上帝派遣大自然精雕細刻的美麗畫卷——她叫蝴蝶。 

  誰都不曾料想與百花為伍,日月為家,滄海為母的美麗仙子有着一個這樣低賤,卑微的出生:蛹是昆蟲從幼蟲過度到成蟲的一種形態,在這個期間,不食不懂,外皮變厚,身體縮短,大多呈白色,醜陋至極。她被包裹在裡面,等待着新生。裡面什麼也看不見,她掙扎,她痛苦,即將的破永成蝶,為了這一刻,她等待了很久,也付出了很多,她咬着牙堅持,蛹小小的身子撐破堅硬的外殼,每用力一下,撕心裂肺的痛苦野蠻地綻開,每一次蛹上的裂痕,都是她用心血鑿開的城牆,一束希望的曙光射進黑暗的外殼,啊!那是天空在呼喚她,她屬於藍天,她要自由,最後一道裂痕猶如仰天長嘯的春雷伴隨着新生兒的降臨劃過了天空,她破永成蝶,轉瞬,衝出黑暗,壓抑已久的繽紛翅膀得到了莫大的釋放,在百花的迎風喝彩下鮮艷綻開,從牡丹花上飛到了杜鵑上,從杜鵑上又飛到了山茶花上,她一邊舞弄着自己翩翩的身姿,一邊開始履行了她的職責,既然她來到了人間,從這一刻,她就得完成上帝賜予她的神聖使命,她是聖潔,她是美麗,她是永恆,正如歌中所唱“只戀她化身的蝶” 

  感染我的,並不是她的美麗,而是一種美麗身旁的東西,從我看見她的那一刻起,一種莫名的心跳竄入了我的身體,待我仔細詢問過後她微微一笑:“你明白破永成蝶的涵義嗎?”

您正在瀏覽: 破蛹成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破蛹成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