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大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大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轉眼,我就要讀六年級了,在這即將完結的暑假裡。我明白,我長大了,我不能再像以前一樣喜歡耍小孩子脾氣,因為,我有一個弟弟,我要為他做出一個好的榜樣。

  以前在家裡,不管是爸爸媽媽,還是爺爺奶奶,總是遷就我,總把我當成掌上明珠。而現在,他們好像更喜歡弟弟一些,每次都叫我讓着他們。一開始,我認為他們很偏心。弟弟總是那麼受歡迎。我就像那童話故事裡的醜小鴨一樣,處處被人討厭。那時,我總是一個人躲在被窩裡哭泣。但是,後來我明白了。弟弟比我小,我應該讓着他。然而,以我的性格,怎麼肯認輸呢?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和弟弟打架、吵鬧、嘔氣的歷史可以寫成一本書了。

  不用說那些普通日子的事情了。就說我過生日那天吧。他也不肯和我‘休戰’。下午,我正在看電視,你瞧!他又跑過來了。“姐姐,你都看了那麼久電視了,讓我看看吧!”我當時看得正起勁,怎麼肯讓他呢:“滾滾滾,閃一邊去。我看得正起勁,你來搗什麼亂。玩你的電腦去!”“我不管,我就要看電視。”“滾滾滾,一邊去,今天又不是你過生日。”我對他吼道。“我就要看,就要看嘛!”“好吧,我就大人有大量,再讓你一次。”我沒有聽他說完下一句話,就到我的屋裡看童話故事去了。沒過五分鐘:“姐姐,姐姐,我要看童話故事。”小弟弟丁丁又來吵我了。“哎呀,你一個小孩子,怎麼看得懂。再說,你別說看不懂,肯定連字都看不完。一邊玩去。”我說完就要送客。“又不是我要看,是哥哥說你在看什麼,就給他拿去。”丁丁滿臉無辜的說道。“什麼?”當時我氣急了。他搶我電視看也就罷了,還想搶我的書看。可是今天是我過生日呀,我忍,我忍,我忍忍忍!我一邊想,一邊深呼吸。本以為這樣的一下午完了,晚上就好過了。可是,在我們唱生日歌時,大家叫我對着蠟燭許願,可我還沒許,弟弟就把蠟燭吹滅了,那時我可快氣死了,於是把弟弟狠狠地罵了一頓。這時,爸爸媽媽又說我該讓着弟弟。我真的好生氣,但又怕爸爸媽媽不高興,只好又忍下去。

  唉!人大了,真不好!少了家人的疼愛,還要處處讓着比我小的一個個弟弟妹妹,換了你,你會怎麼做呀!

  六年級:戀雪羽沫

您正在瀏覽: 人大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