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宇宙之謎》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宇宙之謎》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這本書,使我明白了許許多多的道理:太陽為什麼那麼熱那麼大?什麼是宇宙空間站?什麼是太空垃圾?宇航員在太空是怎麼生活的?……這些奇妙的知識都裝進了我的腦袋,我感覺自己就是一個知識淵博的人。這本書就是——《宇宙之謎》。

  太陽是人類不可缺少的天體。它由光球層、色球層、日冕層所構,表面溫度可達一千攝氏度,在太陽色球邊緣,常常突然急劇躥升起一片火舌般的氣柱,最高可達到一百多萬米,這就是日珥。這顆大公無私的恆星一點一滴的滋養着太陽系的其它行星,並給予地球光和熱,孕育着世間萬物。雖然太陽是無私的,但是,科學家猜測,50億年後,太陽將會變成一個可怕的“魔鬼”。它慢慢變熱,50億年後,它的大小將是如今的幾百倍,變成一個紅巨星,而溫度也是現在太陽的上千倍,它會慢慢吞噬掉太陽系中的所有成員,到最後,自己也悄然離去。大家聽了一定覺得可怕吧,是不是感覺毛骨悚然了?不用擔心,這只是科學家的一個猜測,不過,50億年後,太陽也有可能會變成那樣,我們現在能束手無策嗎?

  人口的增長,資源的消耗,能源的不足,污染的蔓延,這一切都可以使得我們這個星球顯得太狹小、太擁擠了。展望未來,人類的衣、食、住、行將越來越困難,到下個世紀,如果按現在的燃料消耗率來計算,地球上的化學燃料尚可維持100年,人類將面臨這樣一項震撼宇宙的艱巨任務:擴大人類活動的舞台,創造一個新世界。空曠漆黑的宇宙里,人類的落足之處僅僅先限於地球嗎?宇宙還會給我們另外的生存空間嗎?沒有人回答,現在也無人能知曉。如果人類找不到另一個生存的空間,那麼,現在的我們就要節約地球的能源,為後人創造更長的生存空間。

  我好想看看宇宙中的黑洞、海王星、金星、土星……我的腦袋裡全都是關於宇宙的問題和想法。我長大以後,可能會當一位對社會有貢獻的天文學家,努力吧!

  人類對宇宙的認識是永遠沒有終極的,是無窮無盡的,認識窮盡的那天也許就是人類或宇宙毀滅的忌日。《宇宙之謎》這本書讓我對神秘的宇宙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宇宙真是一個奇特美麗而又充滿危險的世界啊!

  六年級:顏靜婕

您正在瀏覽: 讀《宇宙之謎》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宇宙之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