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未解知識之謎》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未解知識之謎》后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完《未解知識之謎》,我覺得這本書特別適合兒童看,因為兒童在成長的過程中,可以開發智商,去想像那些問題,長大以後一定善於思考。

  當我看到183頁,有一篇文章名叫《陞官題》。

  傳說,唐代尚書楊損,廉潔奉公,認人為賢。有一次,要在兩名小吏中提升一人,主管提升的官員感到很難決斷,便請示楊損。楊損認為作為一個小官員,不僅要有高尚的品德,還要有一定的文化水平。於是,他說:“一個官員應具備的一大技能是速算,讓我出題來考考他們,誰算得快就提升誰。”楊損出了一道題:“有人在林中散步,無意中聽到幾個強盜在商討如何分贓。他們說如果每人分六匹布,則餘五匹;每人分七匹布,則缺少八匹。試問共有幾個強盜幾匹布?”兩個小吏聽過題目后,便用籌算解聯立一次方程組。後來,先得出正確結果的小吏果真升了官,大家心服口服。

  小吏果真這樣算的:《九章算術》第8章的第一題為:“今有上禾三秉,中禾二秉,下禾一秉,實三十九斗;讓禾二秉,下禾一秉,實三十四斗;上禾一秉,中禾二秉,下禾三秉,實三十九斗。問上中下禾實一秉各幾何?

  “禾”指黍米,一“秉”即一捆,“上禾三秉,中禾二秉,下禾一秉,實三十九斗”就是說:三捆上等黍米,兩捆中等黍米,一捆下等黍米,一共可打出黍米穀39斗。

  我覺得這本書,能滿足青少年的好奇心和求知慾,從而拓展了青少年思維空間和想象力。

  安徽省當途縣湖陽鄉欣欣小學

  四年級邢廷艷

您正在瀏覽: 讀《未解知識之謎》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未解知識之謎》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