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家,是你溫暖的棉被;家,是你安全的港灣;家,是你魂牽夢饒的天堂。可我的家……

  20歲就出來打工,天天忙得不可開交,上學時間也在不斷地壓縮。現在,憑着才華,擔任經理,就更忙了。家是什麼,也忘了。只在夢中望見一個模糊的身影,能清晰看見的,只有那白花花的腦袋。身影雖很模糊,卻讓我感到親切。我伸出手去抓,卻怎麼也抓不到。我想大聲吶喊,喉嚨卻怎麼也發不出聲,只能望着一個身影愈來愈淡,愈來愈淡……直到看不見。

  一天,一個電話打斷了我忙碌的工作。“鈴鈴鈴鈴!”“誰呀?”我不耐煩地叫道。今天工作這麼多,又是誰打擾我?不會是賣保險的吧,我邊走邊想。拿起電話,我不高興地“喂”了一聲。對方聽到我回應了,立刻說:“兒啊?是你嗎?”“兒?她叫我兒?”辨別是女聲后,我很疑惑。我試探地問了一聲:“你是誰?”那個稱我“兒”的人似乎哭了,抽泣地說:“你…不認我嗎?我…我是你媽呀!”“媽媽?”我生硬地念出這個詞,好久沒再念過了。媽媽膽怯地問:“你能回家看看嗎?”家?又是一個生疏的詞。家,媽媽,多麼親切的稱呼,雖然很陌生,卻很渴望,可我能回去嗎?回頭望一望那堆積如山的文件,再望一望那頻繁的電話,我真的能回去嗎?“我…再想想。”媽媽似乎知道我無法回去,聲音越來越低,半晌,才說:“那你好好工作吧。”掛上電話,我感到很累。躺在床上,進入夢鄉。

  夢裡,我眼前的身影逐漸清晰,雖然臉還是看不清,但身體卻是很清清楚楚的。環視四周鄉村的景色:青翠欲滴的絲瓜爬上棚子;毛茸茸的小雞就像一個個圓圓的球,在地上滾來滾去;鮮紅的蕃茄散發著濃濃的香味。門口,那個身影朝着南方眺望,還時不時觀察山下的大道。這個身影一直站到太陽落山,將她的影子拉得很長很長,顯得那樣孤寂。

  猛然醒來,我已淚流滿面。那是我的故鄉啊,那是我的家呀!那個身影,就是我的媽媽呀!

  回家,我只想回家。與家比,工作又算得了什麼。我立刻辭職,不顧老闆的勸說和挽留,買了回程的機票,立刻飛回家鄉。到家鄉后,我立刻飛奔回家。

  踏上熟悉的道路,聞着熟悉的味道,淚水不可遏止地落下。推開家門,傳來一聲熟悉又生疏的聲音:“誰呀?”聲音的主人很蒼老。

  我跪在院子里,大喊了一聲“媽!”媽媽走出來,驚訝地望着我,說:“兒,真的是你么?”淚水滴進嘴裡,苦澀的味道漫延全身。媽又老了。

  皺紋爬上她的眼角,滿頭銀髮,慈祥的臉臘黃臘黃的,令我心痛。

  “回家了,終於回家了!”,我哽咽地說。媽媽走過來,將我攬入懷裡,也哭着說:“回來就好,回來就好啊!”

  晚上,我睡上了自己小時候一直睡着的床。小時候顯得很大的床,現在卻這麼小。

  星星在天空中閃爍,我想起了小時候,那時我是那麼天真,坐在竹椅上,問媽媽:“媽媽,那顆星星好亮哦。”“是啊,很漂亮吧。那顆星叫回鄉星,據說在外的人都可以憑藉它找到回家的路。”媽媽指着那顆星星說道。“那我以後出去工作,也要讓它帶我回來。”我莊重地說。“好啊,那麼兒一定要回家哦。媽媽每天都會在門口等你!”“那我們拉勾勾。我以後一定會回來,媽媽一定要在門口等我哦!”“好。”

  小時候的諾言,媽媽遵守了,我卻沒有。

  靜靜地,慢慢地,我沉浸在家的溫馨中。回家!在家中,我不用擔心工作的壓力,不用擔心離職的威脅,在家裡,只有溫暖與快樂。

  益強小學六年級:肖姝麥

您正在瀏覽: 回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