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繫中華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繫中華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都聽過宋祖英唱的“愛我中華”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個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種語言,匯成一句話:愛我中華,愛我中華,愛我中華。

  中國是一個擁有56個民族的大家庭,要想讓整個中國團結起來,那是十分不易的,但是中國人在黨的帶領下,大家團結一心,共同建設我們的祖國,讓祖國繁榮起來,無論哪個民族,它們都是新中國的主人。

  在汶川大地震時,當無情的災難襲來時,災區那些稚嫩的生命牽動着無數國人的心。誰曾想,在災難面前,他們竟然挺起了幼小的脊樑,讓我們看到了不幸之中的大幸。他們的英雄氣概、先進事迹和可貴精神,無論對孩子還是成人都有深刻教育意義。他們無私無畏,智慧勇敢,捨己救人;那種對死亡的藐視,對險境的淡定,對他人的無私,對逆境的堅強,對生活的熱情,對關愛的感恩,讓人刮目相看,令人肅然起敬,感動了全國億萬人民。我們感動於災區少年的堅強和英勇。在這場災害中,災區的少年兒童經受了巨大的傷痛和磨難,同時他們也表現出了超常的勇氣和力量。一名女學生,名叫高瑩,自己的雙腿都斷了,雙手也被砸傷,不僅一直沒哭,還一邊微笑,對大家說:“要勇敢”。災害來臨之際,中學生雷楚年在2分鐘內,兩次返回教室,帶領7名同學脫險。12歲的女生廖桐,本可以自己迅速逃生,但看到班裡驚慌的女生,就果斷地叫大家跟她跑,安全帶出十餘名女生。這些感人的事迹,不僅體現在這些年幼的孩子身上,全中國的人民都是如此。

  中國有句古話,是這樣說的:“前事不忘,後事之師。”記得一位哲人也說過:“忘記恥辱的民族,是悲哀的民族!”今天,我們就是要牢記中華民族曾經受到的欺壓、屈辱,樹立振興中華的決心。我們驕傲,中國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我們自豪,中國擁有五千年的燦爛文化!我們中華民族曾經為人類的文明發展做出過不可磨滅的貢獻。然而,到了近代,她落後了,她衰弱了。我們的祖國母親病了,這一病,就是一百年。這一百年,中國人流了多少悲憤的淚啊!這一百年,中國人又是犧牲了多少寶貴的生命啊!英國人來了。無恥啊!他們不是帶着友誼,而是帶着毒品鴉片來的。仗着他們的船堅炮利,打開了中華的國門!英法聯軍來了。野蠻啊!強盜們不是帶着和平,而是帶着搶劫之心來的。仗着他們手中的洋槍洋炮,燒毀了文明世界的瑰寶、萬園之園──圓明園。俄國人來了。卑鄙呀!他們趁火打劫,連騙帶搶了我們一百四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美國人來了。無賴呀!他們提出了什麼“利益均沾”,別的強盜用槍炮奪得的利益,他也要拿一份!葡萄牙來了,可憎啊!一個彈丸小國,也能從有四億多人口的中國,生生地割去一個澳門!他們還組織了八國聯軍,合夥打我們。他們根本就不把中國當國,不把中國人當人啊!最殘暴、最無恥的日本人來了。他不光是要我們的財物,他還要我們的土地,他甚至要我們亡國滅種!在所有的欺負中國的帝國主義國家中,日本人侵略我們最久,給我們的傷害最重,給我們帶來的災難最大──他毀滅了清朝的北洋海軍!他和俄國在我國東北交戰!他搶走我國寶島台灣五十年!他強佔我國東三省,建立什麼滿洲國,妄圖讓中國分裂!發動侵華戰爭,在中國橫行霸道八年!南京大屠殺、三光政策、萬人坑、滅村滅寨……日本人在中國犯下的滔天罪行,真是罄竹難書!他們哪裡是人,是兩條腿的野獸啊!為什麼偏偏是我們中國受人凌辱、受人欺壓?“落後就要挨打!”毛澤東的這句話揭示了一個無情的事實。

  60年了,中國富強了,現在,聽MP3是潮流,聊QQ是時尚。出門開車是闊氣。坐飛機是趨勢。而幾十年前,不,是十幾年前,那時,擁有手機是奇迹,享受汽車是天方夜譚。說誇張些看一眼電腦就會崩潰,坐坐飛機就會死而無憾。比一比,十幾年的變化令人大為吃驚。是什麽改變了中國,是什麼改變了我。是黨的正確領導,是我們勤勞的結果。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現在最卑微的人的一天的工資相當於原來德高望重的人的一月的工資。我們每天的零花錢相當於一個家庭一個月的開銷。在這鮮明的對比中我感受到中國在發展。社會在進步。我們要緊跟着社會前進的步伐。

  中國,這是一個多麼神聖而莊嚴的名字,每當我讀着簡單兩個字時心中思潮起伏。我在黃山領略自然美景;在黃河感受到磅礴的氣勢;到張家界自然風景區觀賞原始森林,追尋一下神秘的野人;到青藏高原去體驗一下風的強悍,大自然的掙扎;站在2008年的奧運會上,我興奮,我自豪,我燃燒。興奮,中國到盼了這一天,自豪我為祖國而自豪,燃燒?我不知道,也許,我是一個中國人我燃燒。

  我們在中國母親的懷抱下成長,在母親的哺育下成長,我對這位母親懷着與生母同樣真摯的愛,隨着年齡的增長,她的地位也在我心中逐漸高了起來,成了我心中無法割捨的第一位。我愛中國,中國似乎有說不完的故事,仰望長空,歷史的星光依然閃爍,我們的中國古老而偉大,我們的中國繁榮而富強,中國,在這不可思議的詩篇,在這改革開放的旗幟,在這中華人民的希望在騰飛,以驚人的速度在騰飛,當然在這騰飛的路上會遇上坎坷,但是我相信它會克服重重困難。“有志不在年高”它一直是我的座右銘,我們的祖國會繼續騰飛,當然我也會盡一份力。最後我總結出一句話:祖國只有一個,我們的祖國擁有不可戰勝的力量,我們也要建設我們的祖國,讓這顆東方明珠永遠璀璨。

  心繫中華,我為我是中國人而倍感驕傲!

  南京市姜家園小學六年級:周佳敏

您正在瀏覽: 心繫中華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繫中華 暫無評論